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板橋區3位市級模範父親 27日市府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溫馨父親節前夕,板橋區公所從32位區級模範父親中,薦舉王文勳、周新喜、陳喜男3位爸爸為市級模範父親代表,27日將於新北市政府行政大樓6樓大禮堂接受市府頒獎表揚。

榮獲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代表的周新喜爸爸,出生農村家庭,高工畢業後至中央廣播電臺工作,受當時救國團主任蔣經國先生勉勵,夜間於台北工專就讀,畢業後陸續在新埔工專、亞東工專擔任講師,作育英才無數,同時不忘教育三子「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長子也繼承了父親衣缽,於教育界服務。周爸爸退休後投身公益,持續貢獻社會。

另一位模範父親代表陳喜男爸爸出生於兄弟姊妹眾多的大家庭,經歷物資缺乏與美軍空襲的戰亂年代,而後與弟弟陳明華進入華視及臺視製作戲劇節目,曾製作風火雷電、俠女尋母、保鑣、浪子飛鷹等劇,劇中傳達的忠孝節義精神,對矯正社會風氣有莫大助益。陳爸爸教子有方,子女皆畢業於第一志願學校,長子目前為國立大學系主任,表現優秀。陳爸爸退休後參與里內巡守隊工作長達8年,對家庭及社會貢獻良多。

王文勳爸爸年輕時擔任水電工作,一肩扛起照顧老病父母、妻子的醫藥費,以及子女就讀私立大學學費的責任,辛勤工作,無怨無悔。他以鼓勵代替訓斥的方式栽培子女,子女也都有成就。照顧家庭之外,王爸爸曾擔任4年的鄰長、十多年的社區巡守隊,65歲後又加入里內環保志工,目前仍繼續擔任鄰長職務,一生奉獻家庭與鄉里。

板橋區長林耀長說,在傳統的觀念裡,父親總是扮演主外的角色,但對家庭及子女教育而言,父親也是重要的支柱,3位板橋區市級模範父親,兼顧對社會的貢獻與對家庭無私的奉獻,值得欽佩。為感念父愛的偉大,公所也將於8月3日(六)上午10時,於公所6樓禮堂,舉辦板橋區模範父親表揚活動,以溫馨而隆重的頒獎典禮,表彰每位模範父親對家庭及社會的付出。(自立晚報2019/7/26)

圖說:王文勳爸爸獨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