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珊瑚小學堂開課 暑假最夯海洋教育體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暑假最夯的珊瑚小學堂27日上午,在新北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舉行開課典禮,由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親自主持,與現場的家長及小朋友關心並認識臺灣東北角海域的珊瑚生態,更透過種植珊瑚苗,用實際行動守護海洋,為珊瑚復育盡一份心力。

吳明機表示,新北市政府近年來為永續海洋漁業資源,推動護海3大政策:維護海洋生態、改善海洋環境及復育海洋資源,除劃設保育區、禁漁區,並不定期清除海底覆網,也在本市海洋資源復育園區培育九孔、花枝,進行放流增裕資源,展現新北市政府在資源永續上的努力作為。

為保育海洋推廣海洋教育,新北市政府今年向海洋委員爭取經費,獲得補助執行「新北市海域珊瑚海洋教育推廣工作計畫」,開辦了這次珊瑚小學堂課程。副市長表示,很樂見大家對珊瑚小學堂的支持,珊瑚小學堂提供了優良的教育平臺,寓教於樂,讓民眾從操作中體會海洋保育的重要性。

計畫執行主持人海洋大學副教授識名信也說:「保育的最終目的是能夠落實到每個人的生活中,透過認識珊瑚課程,讓民眾了解珊瑚對海洋生態的重要性;親手種植珊瑚,讓民眾親近海洋,希望在未來進一步保護海洋。」

為了讓更多民眾了解這次的課程,課程期間的相關花絮也會上傳到Facebook「新北漁樂快爆」粉絲專頁,邀請大家一同關注今年暑假最夯的海洋教育體驗—珊瑚小學堂!

圖說:珊瑚小學堂開課 官學界與民眾一同努力守護海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