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防災自救 華新里防災社區成果發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七救災救護大隊一直扮演著雙和地區居民生命財產的守護者。然而,中和地區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在重大災害發生時,社區鄰里第一時間自救能力更顯重要。在面臨許多生死關頭的瞬間如具有基礎防災知能,即可把握黃金搶救時間,挽救寶貴的生命。

華新里里長楊錦煌長期深耕鄰里推動防災工作,帶領華新里獲選為108年新北市自主防災社區,並在台大災防輔導團隊李家齊博士的細心指導與里民們的全力配合下,耕耘多時的自主防災社區教育訓練即將於7月27日(六)上午10時辦理實地演練,現場將以13個假想災害突發狀況來考驗華新里的災害自救能量及應變能力,展現三個月來辛勤耕耘的成果。

中和區長賴俊達自2月1日上任以來即以建構「安全城市、全民防災」為區政安全理念,全力推動「自主防災社區」,並希望逐步推廣至中和區93里。在本月17日的「鄰里社區班暨防災社區複訓」課程中廣邀里長參與防災訓練,為推動里里皆有防災社區的理念跨出了成功的第一步。防災自救從社區開始,歡迎各里一起加入自主防災行列,建構安全鄰里家園。(自立晚報2019/7/27)

圖說:防災自救從社區開始~華新里防災社區成果發表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