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休閒好去處 板橋農村公園交趾陶神秘再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板橋農村公園交趾陶展覽區29日重新開放,開放時間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5時(國定假日除外),歡迎前來走訪參觀。

板橋區公所今天特別邀請文聖幼稚園小朋友與老師約40人參觀重新開放的交趾陶展區,小朋友們對展區的農村風貌展現無比興趣,公所導覽人員也一一解說,導覽後,林耀長區長還現場發放小禮物,學童皆表示以後還想要來參觀。

板橋區公所指出,農村公園位於板橋江子翠捷運站旁,是全國第一座以農村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公園呈現農家純樸風貌,有三合院、民俗戲台、曲橋迴廊及假山流水,並有水牛、牧童與鴨、鵝的塑像漫步其間的獨特景色。隱藏在公園山水假山下是一處仿農村景象之交趾陶的秘境,展覽區內有春耕、夏播、秋收、冬藏、迎娶、廟會、祝壽、春節等八種農村景色。

板橋區長林耀長說,「農村習俗交趾陶」展覽區年久失修破損,非常可惜,為了讓民眾更清楚認識光復初期的農村生活,公所請交趾陶大師吳良斌先生將陶藝展品的缺損逐一修補,並針對展區周圍進行綠美化及環境改善,期盼可成為板橋歷史人文休閒新據點。(自立晚報2019/7/29)

圖說:板橋區公所邀請文聖幼稚園小朋友與老師 參觀重新開放交趾陶展區 林耀長區長還現場發放小禮物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