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星期一
◎PChome │◎YAHOO │
 

環狀一階將通車 侯:隨時視察捷運夜間施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30日召開7月份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交通局、新北捷運公司針對路平專案、交通維持計畫、「環狀線第一階段接駁與轉乘規劃」、「新北捷運提升服務成果」等專題進行報告。針對6月28日中和景平路段未依交維佈設致發生A1事故,侯友宜市長表示,若廠商有疏忽必須確實咎責檢討,包含對廠商裁罰、責任歸屬與業務過失者移送法辦。市長說,意外影響交通阻塞是其次,先咎責才能做後續檢討,人命不能等閒視之,強調相關情事不允許再發生。

侯友宜表示,由於環狀線第一階段年底要通車,各單位不能掉以輕心,必須提高自我要求,且交通為民怨之首,不可忽略民意聲音,未來有關捷運夜間施工也會隨時視察。

針對環狀線第一階段接駁及轉乘規劃,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將在周邊提供更完善的人行道、自行車道、新增YouBike租賃站,並調整沿線的公車路線,同時規劃汽機車格、臨時停車、計程車排班區,讓市民能更方便的使用大眾運輸。

此外,淡海輕軌持續提升服務品質,新北捷運公司表示,在事故處理上,以6月29日計程車碰撞輕軌列車為例,前後只花39分鐘便處理完畢,達成迅速疏散旅客,不影響現場交通的目標。在智慧化服務方面,則為避免旅客搶搭而在月台奔跑,將在車站顯眼處設置發車時間倒數系統,提供旅客一目了然的發車時刻。未來也將調整時刻表、推動暑期一日票及規劃車站主題活動,提升營運績效。(自立晚報2019/7/30)

圖說:車站周邊自行車架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