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新北交警發送簡訊提醒 輕微車禍迅速排除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為了讓報案人能夠安心,確定警方受理報案後已將訊息傳達給執勤員警,並派遣警力趕赴現場處理,新北市警局已建置「交通事故報案主動簡訊通知」服務,讓報案民眾藉由簡訊通知確認員警已在趕來的途中,減緩報案人的緊張情緒,並藉由簡訊發送,提醒民眾在車禍現場簡要處理步驟。

為避免輕微車禍影響交通順暢,及降低二次車禍風險,新北市警局自本年8月1日起,將提供貼心簡訊提醒服務,只要受理民眾車禍報案,警方會結合110報案系統立即發送簡訊通知民眾,主動告知輕微交通事故(單純車損)現場處置作為,以迅速排除事故車輛,減少交通壅塞。

交通警察大隊長鄭永裕表示,警方貼心簡訊提醒,用意就是希望駕駛人能主動配合,將事故車輛先行移置不妨礙交通之處所,避免發生二次車禍,造成當事人及其他用路人傷害。另外,現在民眾都會隨身攜帶手機,也可以利用手機自行拍照,記錄車輛位置及現場痕跡等證據,後續再提供給警方處理,以幫助還原現場狀況,但是拍照時必須要注意自身安全,儘量利用騎樓、紅磚道、安全島等安全處所,避免站在車道上拍照,以免發生危險,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共同維護交通安全順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