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星期二
◎PChome │◎YAHOO │
 

歡慶漁民節 金山區漁會表揚模範漁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金山區漁會辦理漁民節慶祝活動,除安排有摸彩活動及歌唱大賽外,也表揚該區當地優秀的模範漁民,漁民朋友們都熱情踴躍參與!

金山區漁會今日所舉辦的漁民節活動中,表揚了5位當地的模範漁民,分別是吳建宏、徐宏光、王華傳、王清標、許銘達等,各個都是該區最優秀的漁民,其中吳建宏先生,出生於石門一個純樸的小漁村裡,年幼時跟著父母在香火鼎盛的十八王公廟裡擺攤做生意,長大後天性樂觀的他常隨漁船出海從事各項漁業工作,唯一堅持不變的就是從不以過度捕撈方式捕撈,始終以一支釣作業方式進行採捕,為的是替海洋資源保育盡一份力量。他知道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改變現況;但可以慢慢影響別人,對於政府禁止破壞性漁業的措施也是大力讚賞並支持,其行為足以為漁民表率,被提名為模範漁民實至名歸。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海岸線長達145公里,擁有豐富的漁業資源與特產,但只收成,卻不播種,將會造成可怕的海洋資源耗竭,因此也呼籲透過以海為田、友善漁法、落實經營管理,打造栽培漁業、翻轉傳統沿近海漁業型態新典範,讓守護海洋、永續海洋的願景,成為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自立晚報2019/8/2)

圖說:農業局局長與受獎漁民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