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至土城大墓公參香 贈匾額義澤佑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土城區義塚大墓公中元祭典活動自昨日起展開為期4天的祭典,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前往參香祈福,並致贈廟方「義澤佑民」匾額,感謝大墓公對在地民眾的庇祐。

侯友宜表示,大墓公是土城、板橋、中和地區的信仰中心,擁有230年的歷史,可說是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感謝盧國雄董事長盡心盡力統合民間及官方資源,發揚忠義的精神,照顧所有弱勢機構和家庭。

侯市長說,每年農曆7月大墓公會舉辦普渡祈福活動,由土城、板橋、中和三區按年輪值主辦,今年由板橋區輪值主辦,希望能辦得圓滿成功,讓大墓公的忠義精神源源不斷傳承下去。

財團法人新北市神明會義塚大墓公董事長盧國雄表示,大墓公主祀忠烈義魂,源自清代乾隆至咸豐年間的林爽文事件、漢番衝突與泉漳械鬥等三大事件不幸犧牲的亡魂,迄今有百年歷史,祭祀香火綿延不絕。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大墓公中元祭典的「輪普」極具地方特色,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也是擺接地區許多人的兒時回憶。為期四天的大墓公中元祭典法會,11日為迎神、請神發表、豎燈篙,12日有遶境、放水燈、安魂法會,13日為普施地府、焰口施食、謝壇法會及跳鍾馗等傳統道教科儀,14日則是送神到拜謝大墓公,全都遵循清代流傳迄今的古禮舉行。(自立晚報2019/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