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ICG小將展榮耀 侯友宜頒發鼓勵金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9年國際少年運動會於俄羅斯烏法市(Ufa,Russia)舉辦,新北市代表團共18名優秀選手,分別參加田徑、游泳、柔道、希羅式角力等4種競賽,與來自世界各國80個城市近1,500位12歲至15歲的運動好手一同較勁。游泳部分共獲得5金3銀7銅的佳績,其中福和國中吳以恩選手表現非常亮眼,在女子游泳50公尺仰式及100公尺仰式及400公尺混合式接力獲得3面金牌,並於本市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獲得銀牌。王瑋婷教練表示,以恩在這次參賽過程中因水土不服,數度身體不適,但憑著意志力及平時訓練的穩定度,仍然戰勝對手,取得2金1銀的佳績,非常不容易。

此外,柔道部分獲得1金4銅的好成績,其中正德國中陳鵬宇取得81公斤級金牌,鵬宇在108年全中運柔道第九量級取得銅牌及角力第八量級取得銀牌,他提到,雖然在全中運沒有拿到金牌,但這次抱著必勝的決心參加ICG,很享受比賽,也很順利以全勝姿態贏得勝利。田徑部分,由安溪國中陳宇昂在男子跳高項目中力克強敵,獲得銅牌。角力項目由正德國中許倫維選手參賽,雖然今年未能奪牌,但余庭教練表示,角力是俄羅斯的強項,抱持著學習的精神,選手也能了解到在角力場上技巧性使用戰術的方式,是一次很棒的經驗。

教育局表示,除了競技表現,小將們也不忘擔任體育外交小尖兵,與外國選手用英文溝通交換友誼徽章與代表隊服裝,今年新北市為小選手們準備的徽章樣式是野柳女王頭圖案,非常受歡迎。選手們除了賽場上相互切磋技能,賽後也紛紛擁抱合照留下聯繫方式,不僅成功建立國際友誼,選手們也激起學習英語的動力,收穫滿滿。(自立晚報2019/8/28)

圖說:2019新北ICG小將展榮耀 市長頒發代表選手鼓勵金(黃秀麗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