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9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 群雄爭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連續舉辦13年的泰山獅王文化節31日在泰山體育館盛大登場,市長侯友宜歡迎來自全台各地的舞獅團,齊聚新北互相切磋技藝,期盼透過交流延續龍獅舞藝、獅武精神,讓傳統文化發揚光大。

侯友宜表示,人家都說「北泰山、南獅甲」,新北泰山是北部地區舞獅文化的代表,13年前泰山地方仕紳及民意代表為推廣龍獅技藝、延續傳統文化,開始舉辦泰山獅王文化節,時至今日,泰山獅王爭霸不僅是當地具有特色的節慶文化,更成為台灣舞獅界每年重要的賽事之一。

今年的獅王爭霸賽有來自基隆、新竹、台中、及台南等城市的龍獅團,侯友宜說,非常歡迎全台頂尖的龍獅團齊聚新北、切磋技藝,期盼今日的賽事大家都能展現非凡的氣勢和舞藝,不僅讓正在學習舞獅技藝的年輕學子見識獅武之美,同時讓歷史記憶與傳統文化,能一棒接一棒的傳承延續。

此外,新北泰山獅王文化節系列活動除今日的獅王爭霸賽外,10月16日泰山地區重要的宗教信仰中心,頂泰山巖及下泰山巖將盛大舉行「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侯市長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慶祝祖師聖誕千秋,祈求闔家健康平安。

「顯應祖師聖誕大典遶境活動」當日,文化局也將安排大獅及小獅配合遶境,更有泰山大花獅及前3名績優獅隊共同慶賀,更多活動相關訊息請至https://www.facebook.com/taishanlionking/查詢。(自立晚報2019/8/31)

圖說:2019泰山獅王文化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