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面媽祖回臺北城 賜福儀典全國記者會
(記者黃秀麗台北報導)「北臺灣媽祖文化節」今年由南方澳南天宮首度「主祀」,9月6日至9月8日一連3天舉行海、陸遶境民俗慶典活動。這是宜蘭縣首次舉辦的大型宗教盛事,亦是全臺唯一海陸大遶境,宜蘭縣林姿妙縣長31日歡迎全國信眾作伙來迎媽祖,體驗蘭陽媽祖特有的文化。

「北臺灣媽祖文化節」的期前活動,「小基隆福成宮」金面媽祖重新迎回臺北府城8月31日舉辦,臺北市蔡炳坤副市長、新北市民政局柯慶忠局長、桃園市民政局湯蕙禎局長、臺北市民政局藍世聰局長及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及南方澳南天宮陳正信主委等人一同為金面媽祖扶轎過臺北城北門,再由延平南路起駕,沿武昌街一段、中山堂廣場旁、永綏街、沅陵街、重慶南路一段、襄陽街、臺博館前、館前路、開封街一段、再轉延平南路、漢口街一段、重慶南路一段、武昌街一段至中華路,沿路灑淨祈福,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當晚金面媽祖駐駕臺灣省城隍廟期間,亦有一系列活動。金面媽祖將駐駕於臺灣省城隍廟至9月4日。

林姿妙縣長31日表示,媽祖為民間尊稱的航海之神,保佑海上漁船與漁民的渡海安全,整個慶典9月6日(農曆8月8日)上午6點在南方澳南天宮集結,舉行媽祖起駕儀典,全體參與媽祖宮廟約80尊媽祖神尊起駕恭迎上船展開海巡遶境行程,蘇澳區漁會88艘漁船、13艘賞鯨船及頭城區漁會70艘漁船、膠筏護駕,來發揚獨特且具有深遠意義的宗教民俗活動。

9月7日上午6點20分在玉鼎慈天宮舉行科儀,7點起駕遶境,武暖大排旁設接駕點,在宜蘭昭應宮進行鑽轎腳,中午12點於縣政府中央公園辦理會香儀典,並在五結鄉學進國小前、羅東富邦證券停車場旁設接駕點,在羅東震安宮進行鑽轎腳,晚上駐駕在羅東聖安宮。

9月8日上午5點20分在聖安宮、震安宮舉行科儀後,6點開始起駕遶境,冬山鄉冬螺圳橋設接駕點,在冬山定安宮進行鑽轎腳,蘇澳鎮武荖坑橋旁設接駕點,下午則回鑾至南方澳南天宮,並在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安排鑽轎腳,當晚在南方澳進安宮前第三漁港旁港埠用地舉辦「媽祖之夜」晚會活動,歡迎全國信眾作伙來「迎媽祖 呷平安」。(自立晚報2019/8/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