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侯sir給你「罩」臺北區監理所交安宣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北區監理所為降低15至24歲學生交通傷亡比率,9月6日在板橋區光復高中,與新北市政府聯合舉辦高中職以上校園交安宣導,除了安排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實境體驗外,更安排全球首創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讓學生體驗,希望藉實境體驗活動,讓學生瞭解遠離大型車及防禦駕駛的重要性;當日參與活動的學生約120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親臨現場表達對學生交通安全的關心與重視。

臺北區監理所長王在莒表示,統計108年上半年新北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年齡在15至24歲者共26人,屬於機車事故死亡有21人,高達81%,其中無照駕駛者死亡有5人。分析事故原因大多是駕駛人未注意車前狀況,占38%,其他包括未依規定減速、未靠右行駛、酒後駕車失控等。

王在莒所長表示,年輕人常以機車做為代步工具,但在考照前多採自行練習,鮮少經過專業的駕駛訓練,以致對危險的感知能力不足,加上駕駛技術不熟練,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新北市政府與本所共同規劃在開學後兩個月內辦理20場高中職以上校園交安宣導,希望建立學生們的防禦駕駛觀念,確保自身安全,減少事故發生。

首場選在板橋區光復高中風雨操場舉行,為了提高學生對交通安全的學習興趣,該所除了直接將2輛大型車開進校園,以實地解說大型車視野死角及轉彎時內輪差的風險外,現場並擺設多部電腦連結「機車危險感知教育平台」,藉由觀看行駛道路實境影片,讓學生自我測驗是否對行車環境具有危險感知。對於這次深入校園、走出教室的宣導方式,學生們均感到印象深刻,獲益良多。(自立晚報2019/9/6)

圖說:15至24歲機車事故死亡率偏高,臺北區監理所深入校園交安宣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