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傳攜供應商夥伴送暖偏鄉 近300學童受惠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遠傳號召上下游供應商組成「攜手永續先鋒隊」,以各供應商的專長,幫助台灣資源匱乏的機關團體,今年「攜手永續先鋒隊」順利展開第二個公益專案,協助新北萬里國小建置「大人物未來科技教室」及改善「電腦教室」環境,專案累計投入逾百萬元經費,全面改善教室軟硬體設施,將有近300位師生及學童受惠。今(8)日由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率公司志工與供應商夥伴代表,共同舉辦啟用揭牌儀式。

萬里國小為教育部北區偏鄉數位機會中心的重點學校之一,為偏遠地區民眾使用數位工具與網路進行數位學習基地,同時扮演提升地區民眾資訊素養的重要角色。遠傳與供應商夥伴多次實地場勘並與學校訪談後,決定協助萬里國小新建置「大人物未來科技教室」,同時改善超過10多年未修繕的「電腦教室」,工程包括電腦教室配線、修繕高架地板及天花板、LED照明設備等工程,並在教室內安裝86吋觸控大屏幕、結合教育部課綱的VR設備,全面升級數位學習的軟硬體需求。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非常感謝今年有36家供應商夥伴與遠傳共同投入資源,促成『攜手永續先鋒隊-萬里國小教室修建專案』。遠傳持續以資通訊核心能力,引領供應商夥伴共同改善偏鄉學童的數位學習環境,透過建置『大人物未來科技教室』作為『遠傳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人才的培育搖籃,也期望透過生動的VR互動教學,讓學生體驗科技的創新發展,遠傳期望縮短城鄉教育資源落差,將持續為推動數位包容而努力。」

萬里國小校長莊朝欽表示,全球化世代,孩子的學習更要創新思維,偏鄉教育不僅要跟城市齊步,也要與國際接軌,透過這次「大人物未來科技教室」的建置,除了讓學生了解科技脈動,更能善用科技在短時間內提出主題、解決問題。新北市教育局投注許多資源,弭平偏鄉學校與都市學校之間的落差,此次透過民間企業的攜手合作,優化偏鄉數位科技學習環境,能讓偏鄉學童也能跟國際接軌。

「攜手永續先鋒隊-萬里國小教室修建專案」由遠傳主辦,成員包括利繹行室內裝修、韋勝營造、超現實科技、路由有限公司、天下精業等協辦業者;同時也獲得包括SAMAUNG、OPPO、HTC、ASUS、SONY、大予創意、仁大資訊、台灣愛立信、台灣國際標準電子、台灣迅聯通信、台灣恩悌悌、禾亞資通、立鼎工程、互動國際、威能電通信、威雲科技、柏兆科技、星傳媒體、南訊企業、竝傑科技、湯承科技、華辰保全、鈞楷科技、敦陽科技、傳智創作、閎隆工程、博采科技、瑞可創意、隆通工程、璟愷、鎰譁實業等企業的熱情贊助。

(2021/10/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