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淡北道路預算補助 蘇:只會多不會少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主持淡江大橋八里端聯絡道完工通車典禮,針對淡北道路興建計畫一事表示,相關補助預算,只會多不會少,以改善淡水、八里地區交通壅塞。

蘇貞昌上午出席「淡江大橋及其連絡道路2K+606~5K+000段新建工程主線」通車典禮,現場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切互動。

蘇揆致詞時說明淡江大橋工程7次流標,經他協調下才補足新台幣58億餘元的預算缺口。如今淡江大橋預定113年完工,他說,目前主橋段58支基樁已完成46支,主橋段很快就能完工連結淡水八里兩岸,絕對有利地方交通發展,

蘇揆也回應侯友宜的訴求指出,他對淡北道路一事很清楚,「相關補助只會多不會少」,也希望能一次解決,道路要連結到關渡大橋,否則,若只連到台北市,一定會遭到地方反對,因此,包括關渡大橋匝道相關經費也要補助地方,希望工程能做得快一點,他期待新北更好,台灣更好。

淡江大橋計畫路線南起八里區台北港聯外道路,北迄淡水區沙崙路,全長約6公里,共區分3個標案執行;第1標台北港臨港大道段工程已於105年11月完工;第2標淡水端隧道段工程及八里端引橋至八里連絡道也於今年4月和今天完工通車;第3標主橋段工程則預計113年底完工通車。2021/10/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