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傳攜手新北 全國最大規模班班有冷氣啟用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配合政府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遠傳電信透過能源管理系統(EMS)協助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整合全國最大規模的電源改善及冷氣裝設,涵蓋297所學校、1萬4,984間教室,並領先全國整合現有校務系統及「新北校園通」APP,提供遠端遙控及即時電力掌握,為師生打造優質舒適的智慧校園,兼顧節能減碳及環境永續。昨(6)日由新北市長侯友宜、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副總經理李鑑政共同出席於板橋國小舉辦的啟用典禮,預計111學年起在各校上線。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全力推動班班有冷氣政策,總工程經費達40億元,裝設冷氣台數高達3萬台,整體經費與數量都是全國最多。新北市建置全國獨有的校園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利用新北校園通APP整合冷氣控制功能及學校用電資訊,用手機就可以管理全校各班冷氣,也可以隨時掌握學校用電情形及接收用電警戒資訊,達到即時管理的效果。更獨創採用感應式與插卡式並行方式,讓學校用新北市數位學生證或冷氣專用儲值卡片就可開啟電源。而新北推動此系統更契合SDGs永續城鄉、氣候行動與優質教育指標,在智慧城市願景上更進一步。

李鑑政表示,由於經濟發展與氣候變遷,台灣的用電量屢創新高,遠傳以「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自行開發的能源管理系統,已投入包括新北市在內的全國9個縣市「班班有冷氣」專案,協助管理超過1千座學校、4萬間教室,預計年減2,295噸碳排。

板橋國小校長華志仁指出,新北市利用校務行政系統配合各班課表,可設定客製化的班級使用冷氣時間表,同時也可透過「新北校園通」APP遠端遙控開啟冷氣機、了解班級冷氣機使用狀況,將學校冷氣自動化,提升效率和確保安全,同時改善班級卡管理問題。學校也可以透過系統,讓學生學習能源大屏上的用電資訊,去了解並找到最合理用電方式,從作中學體驗能源使用方式的差異,落實能源教育的推動。

遠傳能源管理系統不僅榮獲「2022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其AI(人工智慧)增強式學習空調需量反應功能,可依照冷氣開啟與關閉的習慣與升溫預測進行節能控制,更可運用於校園、住宅、商辦、廠房的用電監控,達成智慧能源管理,是遠傳積極呼應2050淨零碳排目標的具體實踐。
(2022/5/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