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走讀城市生活美學 不「藝」樣的老幼共學
【記者卓羽榛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在111年度辦理臺北啟動跨世代-共融共學生活藝術新紀元計畫,其中,「走讀城市,生活美學」行動方案中,老師帶領學生透過訪問耆老與長者互動的過程,讓學生深入探究5+3無圍牆博物館文化軌跡,並與長者共融、共學。在本計畫推動歷程中,教師先進行5+3無圍牆博物館城市美學、歷史文化之探究與課程規劃,完成導覽腳本規劃與撰寫,後續再透過課程進行小導覽員的訓練,再讓學生實地進行走讀;最後,集結各校走讀之精華彙集成冊,並提供給各校以及所有市民參考使用。

導覽手冊中不僅有走讀路線、各路線與景點之歷史發展介紹、還有闖關活動設計,以提升導覽模式的趣味性與多元性;同時為鼓勵長者逐漸熟悉行動載具在生活上的應用,本導覽手冊更搭配科技教育與業界進行異業合作,透過線上導覽平台的教育合作,設計APP線上導覽(蹦世界APP),讓長者多一個選擇,可選用語音方式來進行走讀。此外,本導覽手冊亦將生活化的語言情境融入其中,使用者可依自身的語言能力,透過平板或手機掃描,直接閱讀或聆聽學生以多元語言(英語、國語、本土語)的模式進行線上導覽。


目前導覽手冊規劃的路線有北投溫泉、士林北藝、大稻埕、城北廊道、萬華艋舺、城南臺大、信義松菸及南港北流等8條路線。值此「虎辭勝歲,兔躍新程」之際,非常歡迎市民朋友們在春節連續假期扶老攜幼,藉由手冊中的導覽路線指引,來一場長幼闔歡、青銀共學的深度走讀之旅!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