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看見台灣 請陳德銘停止干涉台灣內政
【記者張廷玉/陳金寶 台北綜合報導】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基於「面對服務貿易、拒絕黑箱談判、正視自經區威脅」等三點訴求,於陳德銘26日抵台期間前往抗議,表達台灣人民對陳德銘過往言行的不滿,同時也堅決反對當前台灣與中國的黑箱、畸形之經貿談判模式。

26日早上九點多,桃園機場外出現兩台警備車,大批警力於機場集結。並到學生休息現場提出警告基於維護機場秩序,勿在機場及周邊範圍聚眾、呼口號、靜坐、攜帶標語。上午十一點半,記者會正式召開,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發言人陳廷豪提出三大訴求:「抗議陳德銘蔑視台灣民意,干預台灣國政」、「抗拒黑箱談判模式,要求正式、對等談判,建立監督機制」。

東吳大學孔祥瑄表示,馬政府勿和中國沆瀣一氣,不斷實施傷害台灣之賣國政策。政治大學曾柏瑜指出,陳德銘來台充滿政治意味,催生服貿、貨貿與自經區,藐視台灣民意。

台北大學賴品妤認為,因中國的勞工相對便宜以及環境法令寬鬆,將導致台灣產業為與中國抗衡而削價競爭、壓低成本而使台灣勞工薪資水準停滯不前。

台灣教授協會呂忠津會長指出,兩國簽屬相關協議應平等對等,不應用恫嚇威脅方式。中資進來將壟斷台灣產業,造成一條龍的上下游經營模式,衝擊本圖產業。

記者會結束,學生分批堵各個出口,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魏揚巧遇到陳德銘一行人登上巴士,欲前往呼喊口號,警方以優勢人力將其壓制於地,造成嘴角滲血、手肘挫傷、胸悶不適等症狀。當記者前來,警方竟說出「記者來了!趕快放開!」等話語,便放開陳抗學生,待其起身、喊口號時,又強勢拖離。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在此質疑:何以警方如此保護中國官員,而以暴力方式對付手無寸鐵、僅呼喊口號的學生,卻畏於曝光?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於下午四點半在海基會開記者會,表達三點訴求:

第一、台灣與中國簽署之貿易協議應對等透明,反對由海基會此種非官方團體作為白手套、規避國會與社會監督。

第二、呼籲警方在陳德銘滯台期間,勿對抗議民眾過度使用暴力。

第三、反對短視圖利財團、傷害弱勢產業與勞工生存的服貿、貨貿、自由經濟區。2013/11/26

陳德銘抵台 要感受台灣的美好

【記者張廷玉台北報導】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26日天率團搭機訪台,他一下飛機就問好,還說等12年才看到台灣,要來感受台灣的心跳,享受台灣美好。

陳德銘率領的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經貿交流團,26日上午11時45分左右搭機抵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等人熱情接機。

面對媒體採訪,陳德銘心情相當好地跟大家問好,並說,終於12年又看到台灣,看見了台灣,這幾天要感受台灣的心跳,也會享受台灣美好,至於台灣的美食,他說來之前有看了很多台灣美食的資料,但太太說要他減肥!

對於陳德銘來台,不少本土社團反服貿團體人員則是在入境大廳舉牌拉布條抗議,但航警做好事先規劃,將人員隔離。陳德銘禮遇快速通關後,由公務門入境,但未走一般的大門至停車處,而是閃過抗議民眾。抗議人士則是被航警擋住在航廈玻璃門內,完全被隔離。

陳德銘隨後搭車離開機場,前往機場附近諾富特飯店和桃園縣長吳志揚等人見面,下午前往桃園航空城及台北港參訪。

陳德銘接任海協會之後,首度來台,為了確保陳德銘安全,航警等單位安全維護提高,安排大批警力,隨時注意任何狀況出現及排除。2013/1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