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核三危機 屏縣府參加高雄廢核遊行
【記者高怡君屏東報導】311福島核災後,核災的風險與危害驚覺了許多人的核電夢,行政院也提出「非核家園」的政策目標。屏東縣政府更聘請了相關專長之公民團體代表與學者專家,成立了「屏東縣監督核能安全委員會」,開始親赴核三廠進行核安查證,同時召開專案小組會議,以展現監督核能之決心,並逐步培力地方因應核安之實力。

而縣府對核能安全的把關機制也不久就發揮了作用。其中,核三廠的地質研究調查報告在歷經多次專家學者會議的討論及揭露後顯示,核三廠非但是坐落於不穩定的斷層帶(為全台地質條件最差的一座),甚至在全世界核電廠反應爐距離斷層帶的排名中是最近的一座。面對如此令人膽顫心驚的高風險核電廠,屏東縣政府基於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職責,除要求盡速對新事證下「核三廠坐落活動斷層、距核島區僅7、800公尺」的爭議,進行進一步科學性的釐清之外,同時也極力推展節電及綠能來提高能源保障(Energy Security)、核電廠運轉安全的資訊揭露,以及呼籲中央政府應正視核三廠的潛在危害,使之為「安全並盡早除役」而做好準備。

為了彌補核三廠長期以來拒絕資訊公開的治理隱憂,屏東縣環保局長魯台營將進一步率領同仁團隊,參加由民間團體所在高雄發起的312南臺灣廢核遊行,重申屏東縣政府與民間站在一起、共同實踐非核家園的決心,更以展示屏東縣監督核能安全的努力、節能減碳推動計畫及在資源回收上的宣導成果。

此外,屏東縣監督核能安全委員會也發起網路連署,希望各界踴躍一起支持我們1.核三盡速除役,降低核安風險。 2.正視核廢料處置,啟動社會對話溝通機制的訴求。(請點入http://campaign.tw-npo.org/sign.php?id=20160303235423)2016/3/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