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2024觀音觀鷹系列活動4/14展開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署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今年4月~6月舉辦「觀音觀鷹樂活行腳系列活動」,北觀處為提倡大眾親近大自然,更是以「輕旅觀音山」作為主軸,透過一系列的觀音山猛禽生態、步道、文化歷史及大地景走讀等導覽、尋寶遊戲、市集活動以及手作課程等活動,帶領大眾走進山林間走一走、放輕鬆,一同感受觀音山自然之美。

今年的活動於4月14日星期日拉開序幕!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立法委員洪孟楷國會辦公室主任柳進豐、立法委員林淑芬國會辦公室助理張玉玲及新北市議會陳偉杰、蔡錦賢、李宇翔辦公室代表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特別表示,新北市政府將結合北觀處及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區活動,共同合作推出新北市亮點行銷活動,今日的觀音觀鷹活動即為重要活動之一。當日除了開幕活動外,還可觀賞街頭藝人的精采表演、賞鷹及步道導覽、逛逛生態小農的展攤以及超多手作DIY教室等豐富內容,為民眾帶來許多有趣精彩的內容!

此外,在4月14日至6月30日為期2個月的時間內,更與健行筆記網站合作,搭配豐富的觀音山步道路線,讓民眾悠遊山林之際,也可一同參與【親山尋寶趣-步道數位集章趣味活動】。漫步於7條觀音山步道中並收集寶石,得到數位證書,有機會獲得2024觀音觀鷹限定紀念徽章(限量1,000名)。5月~6月之間,有8場親旅漫遊與2場文化歷史專業導覽,以及健行活動-【百人「親」山去】,邀請百位民眾一同登上硬漢嶺步道健行,成為登頂的硬漢!凡是參與活動的民眾,皆可至觀音山遊客中心服務台領取精美好禮!

為了讓更多人認識觀音山之美,北觀處也規劃了特別的旅遊行程。此活動特別結合旅行社、台灣觀巴等業者,推出觀音山套裝旅遊行程,除了有專人導覽解說觀音山的自然生態與人文故事外,還可在受CNN評選為台灣8大秘境之一的「老梅綠石槽」中,尋找水中綠寶石海藻覆蓋在礁岩上之特色景觀,保證讓你滿載而歸!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