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微軟與臺大打造智慧論文搜尋機制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微軟今(13)日宣布,與臺灣大學研究團隊合作,授權臺灣大學電資學院師生使用「學術服務平台(Microsoft Academic Service)」資料,可大幅省下文獻查詢、閱讀、篩選過程的時間與精神。

「與傳統的搜尋引擎相比,我們更強調的是『智慧』,」微軟研究院首席研究員暨學術合作部總經理王冠三博士表示,「研究人員在查詢資料時,猶如身在一座龐大的圖書館裡,面對浩瀚的文獻與資料,研究人員需要的是一個智慧的『圖書館員』,他能根據研究人員的專業及需求,推薦最準確的資料,提供最完整的建議。微軟研究院持續發展人工智慧的應用,而Microsoft Academic Service已能實現我們目標。」

臺灣大學副校長郭大維表示:「很高興看到微軟和臺大在學術資料大數據上,進行非常深入且有深刻影響的研究合作,並且一同在學術影響力的指標上,找到客觀的分析方法。臺灣大學對於資料科學非常重視,因為它引領及結合許多重要領域,例如資訊工程、金融管理、智慧製造及生技醫藥。臺大和微軟長久以來一直有很好的合作夥伴關係,臺大畢業生在微軟公司與研究院也扮演重要角色,未來希望在此堅實基礎上繼續推動合作。」

台灣微軟公共暨法律事務部總經理施立成表示:「推廣程式教育與培養學術研究人才一直是微軟努力實踐的目標,我們希望透過人工智慧來幫助人類完成在短時間內無法達成的重要任務。透過機器人來協助閱讀海量的資料,並篩選出最關鍵、最重要的內容,讓研究人員可以將寶貴的時間與精力投入在思考與創新,我們相信科技與學術研究能激盪出前所未有的火花,為社會帶來更有價值的貢獻。」

臺灣大學電資學院陳銘憲院長表示:「臺大電資學院在大數據資料探勘與分析的研究,一直在國際學術界廣受認可,也有許多世界領先的成果。我們很高興能夠看到院內同仁跟微軟研究院合作,一起把頂尖的學術研究成果普及化。我們除了感謝微軟研究院願意為本院師生提供更豐富的研究資源外,更是高興看到電資學院的傑出校友可以在產業界上發光,進而回饋母校。希望臺大與微軟未來能夠在此合作基礎之上,做出更多能夠改變世界的研究。」

(自立晚報20160913)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