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隨著春暖花開、萬物復甦的季節來臨,位於新北市新月橋板橋端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歡迎市民朋友前往一同欣賞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優美姿態。

對於喜歡賞花和攝影的朋友,建議在晴天的早上9點至11點之間前往觀賞荷花,此時的光線最為適宜,可欣賞到荷花豔麗粉色與翠綠荷葉的迷人景色。若逢春雨連綿,雨珠停留在荷葉上,與荷葉相互輝映,更能賦予荷花獨特的觀感。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指出,目前盛開的荷花位於大漢溪人工濕地群中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該濕地主要功能包括水質淨化和生態棲地復育,水源主要來自都市生活污水。請民眾在欣賞荷花美景時,要用眼觀察、用耳聆聽,用心感受,並避免接觸水體或隨意摘取濕地植物,以保護自然生態。
「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迎來了荷花盛開的美好季節
目前早開荷花的盛開期預計將持續至6月,希望提早欣賞荷花之美的民眾可前往新月橋板橋端下方的新海二、三期人工濕地參觀。此外,新北市河濱公園還有許多觀賞荷花的秘境,高灘處將會陸續公布相關資訊。

若您想更進一步了解大漢溪人工濕地的故事,歡迎洽詢位於華江橋下的大漢溪濕地生態廊道導覽中心,可提供預約導覽服務,讓大朋友、小朋友賞景遊憩之餘,更可深入了解人工濕地之多項功能,增進環境保育意識。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