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新美館戶外園區展 3/30公園漫遊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新北市美術館於3月30日至6月30日將推出園區展—「PROMENADE IN THE PARK公園漫遊」,邀請四組藝術家王振瑋、黃俊男+羅婕如、伊祐.噶照、幽法,以「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最後回歸自然」的初衷創作,作品靈感皆來自於自然生態,以土、木、風及萬物的聲響等自然元素為主軸。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此次園區展作品都以自然環境出發,在材料上盡可能採用回收再利用與可分解材質。藉由多重感官的互動性,邀請大小朋友在這場漫遊之中打開眼睛觀察風的形體、大地的顏色,伸手去觸摸感知樹木,細細聆聽萬靈共鳴的交響曲。

藝術家王振瑋的作品〈風之影〉嘗試「捕風捉影」,以纖維材質創造出隨風舞動的動態感,黃俊男跟羅婕如帶來〈於蛻變的虛實之間〉,使用竹片及染布作為媒材,搭建出匍匐的繭,象徵新生與蛻變,伊祐.噶照作品〈起飛前的瞭望〉,以漂流木、桂竹等自然素材打造,作品同時象徵著美術館將在三鶯新生地落地生根後與土地、社群等緊密交織。電子音樂團隊幽法的作品則以公共藝術作品〈坯〉作為展示基地,以《自然的脈動》專輯為主軸,運用大自然中萬靈發出的聲響,及竹、花草植物等自然的材質,打造在展覽期間隨著時間、光、雨和塵土等養分,進而發展生命的形狀而改變並生長的「活」作品。

除作品展出外,展期間4/14(日)、5/4(六)下午2點至5點將辦理各一場泥染工作坊,邀請參展藝術家羅婕如帶領民眾接觸什麼是泥礦染,從認識臺灣各地的泥土開始,到傳授染色技法並親自體驗,染出專屬自己的提袋、圍巾等天然纖維製品。此外6月將會安排一系列導覽及聲響、舞踏等演出活動,期待民眾透過漫遊的方式親近藝術與自然。

更多活動訊息請至新北市美術館官方網站(https://ntcart.museum/)與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tcart.museum/)查詢。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