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淡水古蹟博物館響應世壯運 淡水里民專場開跑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為響應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淡水古蹟博物館與新北市淡水區里長聯誼會攜手推出淡水里民專屬的活動「淡古動起來,里民壯遊趣」,透過運動的項目來認識古蹟,在欣賞的同時,也提升里民的日常運動量。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於今(113)年4月至12月推出「淡古動起來,里民壯遊趣」走讀活動,活動時間為每月第一週及第三週的週二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4至6月路線為淡水海關碼頭、淡水紅毛城、得忌利士洋行;7至9月為滬尾礮臺、淡水海關碼頭、淡水紅毛城;10至12月為滬尾小學校禮堂、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淡水區里民優先免費報名,每場次20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人自由選擇喜歡的路線,並向戶籍地的里長辦公室洽詢及報名。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世壯運是結合文化、觀光及國際交流的綜合性賽會,與淡水的發展不謀而合,而為淡水里民規劃的「古蹟」世壯運活動,除了由專業的導覽員全程解說外,也將首次與里民分享自調查研究、《臺灣日日新報》、雜誌《五十會》及口述歷史等史料中,記載的運動或是當時的熱門賽事;例如淡水紅毛城是網球,滬尾礮臺是田徑、淡水海關碼頭是水上運動項目中的游泳及輕艇項目中的龍舟,滬尾小學校禮堂是拔河,淡水日本警官宿舍是空手道及運動舞蹈,淡水木下靜涯舊居是槌球,得忌利士洋行則是棒球,非常有趣,值得報名一遊。

淡水區里長聯誼會榮譽會長邱美津說:「我常至世界各地旅行,發現旅客都會參觀當地的名勝古蹟,我們卻很少去了解家鄉的景點。這次希望搭著世壯運,透過與淡水古蹟博物館的合作,邀請里民逛古蹟當運動,也能促進鄰居的情感交流。」會長黃俊雄說:「正巧明年雙北合力舉辦世壯運,淡水也不能缺席,為了讓運動更有趣,特別安排里民邊逛古蹟邊聽古蹟與運動相關的歷史故事,不知不覺中活絡身體,讓運動變得很輕鬆,成為古蹟運動好手。」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