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春日白雪灑落 新北大都會公園白花三葉草綻放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冬天下雪不稀奇,春天的白雪才算夯!在新北大都會公園,幅員廣闊的大草地,處處可看見成千上萬朵「白花三葉草」同步綻放的盛景,如同草地上覆蓋一片無邊無際的皚皚白雪,美不勝收,令人心曠神怡,彷彿全世界的煩惱都可拋諸腦後了。

白花三葉草屬豆科植物,多年生匍匐性草本植物,供蜜源及地被植物觀賞用,喜潮濕環境,常見於河濱公園草地,圓潤小巧白色的花朵,頗具辨識性。它們具有改良土質(固氮)的能力,且固氮能力較野草優勝,可以減低土壤物質流失,有良好的水土保持作用,所以時常被當作是草地護理的好幫手。

另外,白花三葉草是愛爾蘭的國花,花語為「幸運」和「約定」,其三片小葉喻指「真愛、健康與願望成真」的美妙結合,若有幸看到長出僅萬分之一機率出現的第四片葉子,則代表幸運與幸福美滿即將來臨。

每年一到花開季節,許多部落客、網美等都會到此拍下美麗的畫面,尤其是在熊猴森樂園、幸福水漾園區及辰光橋的景色相輔相成形成完美的美景,猶如置身於銀色的白雪之中,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裡,享受銀白氛圍。

新北市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張修銘表示,新北大都會公園擁有多樣且豐富的休憩設施,如熊猴森樂園、樂遊天地、親水園區羊咩咩的家、微風運河等,歡迎市民朋友邀請三五好友、全家大小相揪至新北大都會公園賞遊。亦邀請一同欣賞這猶如小精靈般的現身於大草地中的白花三葉草,共享這春天的白雪、找出您的幸福。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