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2024臺北開齋節歡慶活動」盛大登場
 
【記者卓羽榛臺北報導】臺北市長蔣萬安14日出席市府觀光傳播局主辦「尋味臺北 齊賀開齋」臺北開齋節,他在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他第二次以市長的身份來參加臺北市開齋節,那每一次來,最開心的就是看到所有的穆斯林朋友在此慶祝,市府也一直致力推出各項便利穆斯林的友善認證、打造臺北市成為穆斯林友善城市。

蔣萬安表示,臺北開齋節從開辦以來,就結合了非常多元的活動,包括有舞台表演、草地歌唱、清真美食等,非常多元而且精彩。今天天氣又特別好,看到這麼多的好朋友來到大安森林公園,他真的非常的高興,臺北市一直以來特別致力打造一個友善、多元、共融的城市,市府很努力在推動臺北市在各個方面,都能成為穆斯林友善的環境,推動很多穆斯林友善認證的工作,例如對於臺北市餐廳、旅館、醫院,都有穆斯林友善的認證,到目前為止臺北市總共有超過70間旅館、景點具有穆斯林友善認證,讓穆斯林朋友在臺北市生活得更便利。

穆斯林國家駐台代表、中國回教協會、財團法人台北清真寺基金會、臺灣清真推廣中心等貴賓也到場參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億霸(Mr. Iqbal Shoffan Shofwan)致詞提及,首先祝褔所有穆斯林開齋節快樂,在這個神聖日子裡,和親朋好友團聚、共度美好時光,而前陣子臺灣發生強烈地震,我們也代表在臺灣的印尼人民對罹難者表達哀悼,並提供相關援助和支持,希望對災區的恢復和重建有所幫助。

觀傳局介紹,今日舞台演出有泰友印越舞蹈社、印尼在地歌手MUSICTA、臺印混血創作歌手Vera與南方節奏鼓團馬來手鼓,展現多元文化面貌;而現場逾30家清真市集及美食攤位、特色文化小物及穆斯林友善旅館等,民眾不用出國,就能感受異國氛圍。另也攜手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設置「相遇南風 移工多元文化展」,展區呈現本市「移工服務」的豐富資源及成果,包含臺北移工學校語言學習、照顧技巧訓練、文化共融等資訊,以及近年多元共融活動的成果展示,現場還有移工在臺愛物投票、以書換書、開齋募祝福及抽獎活動。

觀傳局長王秋冬表示,今年首次邀請全家便利商店,以全家「FamiMobi智慧零售車」現場販售穆斯林友善商品與「馬尚煮」熱食,吸引許多穆斯林朋友及民眾購買品嚐,而觀傳局於去(112)年首度與全家便利商店、中國回教協會合作設置「穆斯林友善商品專區」,種類有零食餅乾、巧克力、糖果、飲品、泡麵類等,目前臺北市共有20家全家店鋪設有穆斯林友善商品專區或南洋酸辣燙「馬尚煮」,讓穆斯林旅客都能安心、就近享用採買,展現臺北穆斯林友善的旅遊環境。

觀傳局也說,本次活動除延續去年深受民眾喜愛點歌歡唱的「草地同樂區」,規劃4項文化體驗,包括「穆斯林服飾體驗」、「伊斯蘭藝術杯墊彩繪」、「Ketupat編織與品味」,以及「臺北清真生活走讀」,讓民眾進一步認識穆斯林文化,活動一開放線上報名隨即額滿,同時也持續推動環保永續,與市集攤商合作推出自備環保餐具消費享折扣的活動。未來將持續輔導、提升臺北市穆斯林友善環境,並赴海外推廣,爭取更多國際穆斯林旅客來到臺北旅遊、帶動觀光發展。

觀傳局補充,今年也適逢臺北建城140週年,市府後續也將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參加,一同慶祝臺北城門140歲。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