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2020迎曙光 福仙山三點連線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交通部觀光局規劃了一系列2020年迎曙光活動,邀請大家來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一起迎接一年的新開始。依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今年台灣本島最早第一道曙光在6時11分出現台東三仙台,而日出時間則為6點35分;接下來是在東北角的福隆,日出時間為6點37分,接續往年阿里山日初都在7點04分,民眾可以選擇最有回憶的地方,透過三地連線迎接新的一年。

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福仙山」顧名思義就是各取福隆、三仙台與阿里山的地名組合,希望帶給遊客幸福滿滿的正向能量。這三地的迎曙光活動都已經持續好幾年了,同時也共同擁有國家風景區的良好條件,培養了許多堅強的曙光粉絲在每年的元旦前往報到。今年我們繼續思考將三方地點塑造成看日出迎曙光、愛你愛妳、祈福許願之氛圍,現場並由民視全程實況轉播,透過電視連線、網路直播方式同步迎接精彩的2020,未來能吸引國際旅客來台朝聖。

有如巨龍般橫臥在台灣本島與三仙台島間的八拱橋一直是東海岸最著名的景觀之一,主場三仙台元旦迎曙光活動,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連續20年於三仙台遊憩區辦理,取2020諧音以「愛你 愛你最愛是你」浪漫調性,來傳遞對家人、親友、自己的甜蜜告白,從2019最後一天晚上9點「跨年觀星活動」開始暖身,清晨4點起規劃「最愛曙光音樂會」、「地球愛乾淨」、「蟹謝愛你」等系列單元。

連綿的金色沙灘是福隆最動人的景致,每年由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與福容大飯店共同主辦的「福隆迎曙光」,於福容大飯店福隆店-芙蓉廳舉行,活動從凌晨起熱鬧到天明,大家一起迎接2020年的第一天,東北角海岸就屬福隆最美麗。福隆除了有靈鷲山帶來一分鐘平安禪、敲鐘祈福儀式,當天參加活動就送福隆海洋溫泉五折券。

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每年由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及嘉義縣政府輪流主辦,今年由嘉義縣政府以「愛你 愛你 交響情人夢」於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對高岳車站辦理,今年邀請台北愛樂管弦樂團來一場高海拔、高品質、高水準的「三高」國際音樂盛會,還徵求浪漫放閃愛的照片,並在阿里山現場,免費提供薑茶、暖暖包、毛帽等,還有特別贈送墨鏡。(自立晚報2019/12/26)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