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八卦山灰面鵟鷹過境時節,年度的生態盛會「2024鷹揚八卦賞鷹活動」登場!16日在芬園鄉文德國小熱鬧揭幕,縣長王惠美表示,鷹揚八卦賞鷹活動邁入第31年,每年三、四月,八卦山就會出現灰面鵟鷹過境的盛大場面,是屬於彰化得天獨厚的景觀,近年的過境數量也從1萬多隻成長到3萬多隻,這是大家攜手保育的成果,熱情邀請全國民眾3月16、17日攏來彰化賞鷹。

  王縣長表示,她記得在2018年剛上任縣長時,灰面鵟鷹過境只有1萬7千多隻,在大家共同守護生態環境之下,近年都有3萬多隻灰面鵟鷹過境,感謝各主協辦單位的用心與努力,今年也舉辦一系列的活動宣導灰面鵟鷹及生態保育的相關知識,如南路鷹生態市集、生態導覽及生態踏查,更推出了寓教於樂的闖關遊戲,通過遊戲就可以兌換桂花樹苗或手機吊飾,希望大朋友、小朋友都能體驗到八卦山豐富多元的自然生態。
  
  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曹忠猷表示,近年來由彰化縣政府、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交通部觀光署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共同攜手辦理鷹揚八卦,除了保育之外,也推動生態旅行,將在3月23日在彰化生態遊客中心辦理國際生態共學嘉年華,有表演、生態特展,利用沉浸式的方式推動生態保育,歡迎鄉親一起來參觀;另外,還有6條生態旅遊路線,也歡迎大家參加。此外,明年觀光署在中部地區將舉辦國際鳥類博覽會,邀請歐洲、東南亞的賞鳥友一起了解台灣鳥類資源,包括大雪山、八卦山等等,台灣鳥類博覽會已經拓展到全世界,感謝大家對於生態觀光的努力,希望帶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進來,期待明年中部縣市一起合作辦國際鳥類博覽會,大家一起努力。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