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2020南投燈會「燈花水火」閃亮登場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2020南投燈會18日晚間7點在南投會展中心熱鬧登場,縣長林明溱率領貴賓點燈,觀賞首場水舞精彩演出,並於現場發送鼠年造型小提燈,林明溱也預告有5場銅粱火龍精彩演出,南投燈會展期自1月18日起至2月9日止,「燈景、花海、水舞、火龍」等特色元素,將創造賞燈熱潮。
開幕活動由世雯民族舞蹈團帶來「歡欣鼓舞迎金鼠」年節舞蹈,並由林縣長主持開燈儀式,進行主燈著色比賽頒獎。林明溱在宗教燈區進行敲鐘祈福,在佛光山清德寺慧龍師父帶領下,祈求縣民健康平安、縣政順利。林明溱開幕致詞表示,今年燈會以大面積燈海燈飾點亮南投,多組大型裝置互動燈飾,規模比往年盛大,感謝縣內企業的大力贊助,讓燈會愈辦愈成功,也希望透過燈會活動,吸引觀光人潮,帶動縣內觀光旅遊業績成長。
林明溱表示,今年燈會不只賞燈還能玩樂其中,周邊有多項精彩活動,遊客白天可以看花海、錢鼠彩繪、雕塑主題展,夜晚還可享受浪漫的光之庭園、音樂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橋、夜光花海、銅粱火龍等精彩的活動,滿足視覺與聽覺的感官享受。
林明溱指出,南投自辦燈會已進入第五年,成為中部過年走春的指標性景點與活動,今年南投燈會再度發揮創意與豐富多元的規劃內容,吸引遊客成為春節賞燈首選。
縣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表示,2020南投燈會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打造15大主題燈區,高達10米應景又喜氣的黃金鼠主燈,主燈旋轉乾坤,配合時下民眾愛自拍的潮流,也拿起手機自拍,踩著象徵財運滾滾來的金幣,360度的選轉底座,為遊客招來新年好福氣。今年燈會2大亮點「貓羅溪水舞」、「銅粱火龍」,是台灣各縣市燈會少見的特色元素,但在南投通通看的到,高達15米的精采水舞展演,今年於水面搭起九座弧型結構,展現南投九九峰的氣勢與南投在地特色風景地貌,搭配銅粱火龍的火光四射,為民眾帶來最驚豔、華麗的聲光饗宴。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