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戶外分流紓壓 跟著蝴蝶去旅行
 
【記者陳開明台北報導】一場針對防疫期間民眾出外休閒旅遊的需求,以分流、分潮及預約策略帶領遊客安心暢遊南投水沙連地區的記者會, 23日在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即時登場,邀請民眾「跟著蝴蝶去旅行」!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偕同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蔡培慧執行長、魚池鄉公所劉啟帆鄉長及埔里鎮廖志城鎮長,針對日月潭周圍農村社區聯合開發13條極具特色的深度體驗遊程,結合豐富自然的生態景觀、日月潭紅茶產業、友善耕作農特產品,以及特色文化等深度體驗元素,精彩展現水沙連地區農村的活力與獨特,一次推薦給國人紓壓又安心的多樣選擇。

時值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以往觀光景點人擠人的旅遊方式擔心會成為防疫工作的破口,對此水保局南投分局特別與日潭管處及地方聯手合作,在日月潭周圍五個鄉鎮開發多條遊程,來分散日月潭大量的遊客,同時也展現社區推動農村再生、友善生態及食農教育等成果。農村小童和喔熊組長也一起出席參加今天的記者會,兩位可愛的吉祥物一起邀請大家戶外分流遊農村,一同跟著蝴蝶去旅行。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表示,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民眾對於外出旅遊難免感到擔憂,因此特別在地形開闊空曠的埔里鎮、魚池鄉、水里鄉、集集鎮與信義鄉五個鄉鎮內規劃十三條遊程,以日月潭為中心分布在周圍九十個農村社區,透過分散人潮搭配預約措施,不僅可以掌握旅遊人數、提升旅遊品質,也讓遊客可以深入的玩遍每條路線,降低因人潮集中而群聚感染的風險。

遊程內容以魚池鄉的紅茶為主軸,在旅遊的過程中融入生態保育、食農教育和深度體驗等元素,認識魚池紅茶品種,體驗採茶、揉茶、烘茶以及紅茶特色風味餐,從體驗中學習有機生產與永續環境的重要性。呈現出水沙連豐富自然資源、南投悠久的紅茶產業與兼具教育意義的農事體驗,將優良的魚池紅茶加以推廣行銷,同時讓民眾在防疫期間可以安心地玩又收穫滿滿。

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介紹,這次遊程會帶領遊客走進蝴蝶樂園拜訪保育類黃裳鳳蝶,在香菇生長的木頭上尋找鍬形蟲的蹤跡,鯉魚潭池畔品嘗特色蝴蝶餐點;小朋友可以來看山茶籽變身苦茶油的故事,觀察台灣白魚如何與茭白筍共生並體驗自採筊白筍樂趣,家長能悠閒品嘗獲獎無數的埔里花酒、水果酒;晚上到濕地欣賞漫山遍野的螢火蟲,最後泡個奢華奈米牛奶浴或碳酸氫鹽泉。邀請想出門的民眾走入農村,發現農村的蛻變,舒緩生活中的壓力與緊張氣氛,在防疫期間也能玩得安心又精采!

更多詳細介紹與活動訊息,請追蹤與關注FB「農村小童」或「農萊」粉絲專頁查。主辦單位也再次呼籲,防疫期間到訪遊客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並配合在地相關防疫措施;如有呼吸道症狀或慢性疾病者,應避免外出參加群聚活動。2020/04/23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