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信義雙龍七彩吊橋改善交通兩頭搶進
 
【記者林玉芬南投報導】南投縣新景點雙龍瀑布七彩吊橋將於20日開放啟用,縣府全力以赴將迎賓工作「做好做滿」,預期可成為疫情趨緩後,南投縣最亮眼的觀光景區新明星。縣長林明溱8日指出,將兩頭併進積極改善進出雙龍七彩吊橋的交通,希望儘早讓甲類遊覽車能直達。

縣議會8日縣政總質詢由全文才、廖文賢、石慶龍三名原住民縣議員輪番發言,焦點集中在觀光與農產,除了關心雙龍吊橋開放準備是否周全,也促請縣府擴大舉辦南投世界茶業博覽會,加入更多原民元素並提供更多攤位。

林明溱指出,南投茶博在得到縣議會發聲關心後,中央補助從300萬不僅翻倍回到往年水準,更增為縣府申請的800萬元,因此確定將在10月10日如期舉行,為了讓茶博也帶動行銷其它縣內農產,將積極研議在中興新村主展場外,另於會展中心設立分展場,展售茶咖啡以外的農特產,並以接駁車連結方便遊客兩場串連暢遊。

林明溱表示,未演先轟動的雙龍瀑布七彩吊橋,20日開幕當天門票已預購達800人次,累計的預購票也已賣出上萬張,縣府觀光處已全體總動員,逐項檢討務求將所有準備工作做到最完善,開幕當天除有系列原民歌舞表演、烤大豬免費試吃,更結合在地社團推出兩天一夜的深度遊程,預料開幕熱度將持續延燒到端午連假甚至暑假熱門檔期,再創南投縣超人氣新景點的榮景可期。

林明溱指出,雙龍村所在的信義鄉「人和地利雙龍潭南」濁水溪四部落,因進出交通所賴的幹道台16線多彎且瓶頸連連,甲類大客車的遊覽車無法通行,縣府除積極爭取公路總局重視寬籌經費,採取棧橋式工法拓寬外,更將優先拓寬日月潭直通雙龍的捷徑投97線,這段長約12公里的投97線連接伊達邵和潭南,並在地利村銜接台16線,預估只需2000萬元經費,就能全線拓寬到能容大型遊覽車安全通行,交通改善雙頭併進,縣府就是希望雙龍七彩吊橋觀光榮景可長可久,甚至未來,擴大結合地利村丹大七彩湖的生態遊程,讓「七彩」遊程更精彩。2020/6/8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