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男神的時代 2020旅遊大使雲州大儒俠-史豔文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歡慶,史豔文50週年!一提到布袋戲就不得不提到他的故鄉—雲林。雲林是布袋戲原鄉,富含文化底蘊,更是代表台灣的第一意象。縣長張麗善表示,今年2020年史豔文50周年,縣府與史豔文合作宣傳,營造「偶」來玩雲林,而明年將於雲林縣登場的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吉祥物就是以最能代表雲林意象布袋戲、雲林縣花蝴蝶蘭,打造「雲凌王子和蘭心公主」,超吸睛又卡哇伊的吉祥物,將為活動帶來另一個吸睛亮點!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預告,2020雲林國際偶戲節特別企劃,邀請金光布袋戲的重量級男神史豔文走訪地方館舍,如雲林布袋戲館、雲林記憶Cool、雲林故事館、合同廳舍、西螺延平老街文化館、二崙故事屋、詔安客家文化館、雲中街文創聚落等8處,推動布袋戲文化及在地觀光。
除特別企劃外,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以史豔文50周年及科技為策展主軸,將於109年10月1日起至10月9日展開,活動結合在地商圈及藝文館舍,規劃安排開幕音樂會—男神時代、金掌獎閉幕頒獎典禮、科技互動式展覽、大師與弟子同台演出、國內優秀偶戲團隊輪番上陣、百人戲偶踩街、大小金掌競演及布袋戲青年主演徵選、口白創意競賽等,內容多元豐富,盼打造成為國內重要指標節慶活動,屆時邀請全國民眾共襄盛舉。

陳處長提到,雲林縣明(110)年將再次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日前已公布亮相的全中運吉祥物,以最能代表雲林意象布袋戲、雲林縣花蝴蝶蘭,打造「雲凌王子和蘭心公主」,融合布袋戲傳統文化與現代時尚,希望能夠用不同的肢體動作,在全中運的競賽會場,帶來另一個吸睛亮點。

110 年全中運將於明年 4 月 17 至 22日在雲林縣舉行,匯聚全國 22 縣市、1 萬 1000 名選手切磋競技。縣府將把握此次全國性賽事,行銷雲林良品、宣傳雲林好山好水,讓來自全國超過1萬1,000名選手及家長,認識雲林,感受雲林熱情樸實的人情味。

文化觀光處也表示,目前正值「遊雲林抽汽車送農場與咖啡園」活動期間,從7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只要是入住雲林縣的合法旅宿,或在雲林縣使用振興三倍券消費滿2,000元,11月1日前至活動網站登入相關資訊,均可各別獲得抽獎機會1次,參加民眾有機會抽中汽車,成為太陽能農場或咖啡園主人,還可以到田地體驗拔彩色胡蘿蔔樂趣!2020/7/22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