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南投桐花祭登場 桐遊南投139體驗客家文化
美好彰化幸福桐遊 王惠美歡迎來彰化賞桐花
台中國際機場班次成長 出入境旅客首選
南投低碳旅遊百K自行車系列活動啟動
台中大坑蝶螢嘉年華熱鬧登場
大東北角觀光圈持續號召 提升國際魅力
「花」現幸福 南投桐花小旅行系列活動登場
合歡山杜鵑花季 客運增開班次歡迎預約搭乘
訪日旅客2023年消費額逾兆元 台灣居冠
南投梅子節30日開幕
南投螢火蟲季 搭台灣好行賞螢趣
免費觀光巡迴巴士 暢遊旅動東海岸
南投「鷹緣聚會」賞鷹活動熱鬧登場
鷹揚八卦 王惠美歡迎全國鄉親攏來彰化賞鷹
2024蘭陽星空賞螢季「螢河點點」賞螢開跑
鷹揚八卦生態保育共學共遊賞鷹趣
台中旅遊人氣高 市府籲留意潛在危機、安全第一
東北角及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獲雙獎肯定
金黃麥浪的田園風光、台中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登場
台中小麥文化節3/2登場 邀民體驗金色麥浪

 

 

 

 

 

 

 

 

 

 

 

 

 

 2020台灣咖啡節草地音樂會11/28登場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今年的台灣咖啡節很不一樣!雲林縣政府將於11月28日下午4點至6點在古坑綠色隧道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草地音樂會,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演出以咖啡為主題的樂曲,副縣長謝淑亞今(25)日出席宣傳記者會時表示,長榮交響樂團安排的曲目很多元,有電影主題曲、台灣民謠、法國香頌、經典小品等,竭誠歡迎大家來聆聽,盡情享受音樂與咖啡香。

副縣長謝淑亞指出,台灣咖啡節邁入第18年,各項活動從稚嫩走向成熟,古坑咖啡不僅是許多人的回憶,也持續注入新的活力,今年以「黑色時尚 啡同凡響」為主軸,顯現咖啡節每年創新突破的精神,不僅首度將台灣咖啡節系列活動開放至夜間,更引入交響樂團音樂會,邀請長榮交響樂團演出以咖啡為主題的樂曲,以及雲林特有的布袋戲配樂,希望帶給鄉親們啡比尋常的心靈感動。

謝淑亞表示,長榮交響樂團自2002年創團迄今18年,台灣咖啡節今年也剛好18歲,她更訝異發現,18年前她拍的古坑咖啡人文紀錄片,選的背景音樂正是長榮航空班機降落時的樂曲「雨夜花」,18年的咖啡節,一路走來獲得很多迴響,今年第一次邀請到長榮交響樂團,讓音樂與咖啡可以互相激盪,咖啡對人們的渲染力與音樂不相上下,非常期盼星期六的這場饗宴,可以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感受。

長榮交響樂團團長張逸士表示,長榮交響樂團每年舉辦近80場國內、外音樂會活動,且樂團於2004年起開始出國巡演,目前海外巡演的足跡包括東南亞、中國大陸、歐美等地,除了演出古典音樂外,也經常配合基金會參與慈善公益或教育推廣工作,希望把音樂推廣到整個台灣,不論是偏遠鄉間或離島,以向下扎根的方式耕耘出具有台灣特色的音樂園地,既關懷本土也放眼世界。

張逸士說,這次特別為台灣咖啡節安排的曲目,非常親民且多元,包括台灣民謠、世界民謠、法國香頌、古典小品、布袋戲配樂等,希望將美好的音樂與世界各國咖啡結合,例如演出台灣民謠時可想像在品嚐台灣古坑咖啡、聽到法國香頌像在品嚐巴黎左岸花神咖啡、欣賞古巴序曲則像品嚐古巴藍山咖啡,這場咖啡音樂會要讓大家除了聽到美好的交響樂外,也彷彿聞到世界各國咖啡香。

謝淑亞強調,這次台灣咖啡節活動,讓古坑所有的民宿、咖啡館、餐廳大家都動起來,所有的店家都已經做好準備,歡迎大家一起來場「啡比尋常」的咖啡音樂饗宴。11月6日到29日整個11月,在綠色隧道、華山國小都有熱鬧活動,部分活動開放到夜間,歡迎所有愛好咖啡、喜歡音樂的同好,一起來雲林喝咖啡、賞美景、聽音樂。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