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我們一家人》 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
◎《我們一家人》 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
Bill畢書盡演繹Reebok Classic系列
隋棠代言高露潔全效牙膏
Lulu配戴AnChus飾品主持新加坡紅星大獎
SWEAR重回忠孝SOGO周曉涵現身與粉絲見面
韓女星鄭秀晶擔任CLIO全球品牌代言人
思薇爾2018「芙蓉之戀」質感看得見
年節至 中醫陳峙嘉推薦養生高麗蔘料理
三大春天女神佩戴漢蒂妮珠寶 光芒四射
亞洲新男神成勛將第一次獻給NU SKIN
白蘭氏鷄精全新電視廣告精彩開播
Moco Moco暖綿綿系列台灣首登場
愷樂擔任好自在一日店長
梁詠琪大方公開「動齡保養祕訣」
Gap攜手吳尊與陳漫 碰撞秋季精彩無限
超模主持人Maggie 二度來臺拍攝觀光宣傳片
WET打造零時差加州海岸度假天堂
BOSE宣布李榮浩為大中華區品牌代言人
何妤玟代言雅芳內衣 展現好身材

 

 

 

 

 

 

 

 

 

 

 

 

 

◎《我們一家人》 新住民在臺灣的故事
 
【本報綜合報導】由內政部移民署與三立電視台共同製播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將走訪臺灣368個鄉鎮,更遠赴澎湖、馬祖等離島,紀錄每一個新住民與臺灣土地的親密情感,分享他們感動和努力,讓更多新住民故事被社會看見,每周日下午2點首播《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也於每日三立新聞台整點新聞播出《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專題,記得準時收看!

帶您看一段飄洋過海的音樂愛情故事,男主角是來自葡萄牙的Fernando〈見圖〉,他是一位編曲家,跟臺灣太太,原本定居在葡萄牙,因為太太想家了,夫妻倆一起回臺灣!而生性浪漫的 Fernando,認為自然萬物都有生命力,決定以此為創作靈感,譜出動人的樂曲。不僅如此,他為了想更深入了解臺灣,還帶著電子琴,跟太太一起去環島,不論是高山或田野,Fernando都能來一段即興創作,把臺灣的每一種元素,都收錄進音符裡,紀錄下每一個感動的瞬間。

根據統計,光是去年2020年,移民到臺灣的香港人就有1.8萬人,年增幅高達84%!臺灣的多元自由與包容,成為許多香港人的移民首選,而接下來要帶觀眾認識的這位是從香港到臺灣圓夢的料理藝術家。節目中記者也到訪臺中這間義大利麵餐廳,桌上的餐點,是老闆江東源料理,牆上的畫作,也是出自他之手。原本在香港,有著穩定的工作,但江東源心裡知道,一直這樣過下去,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所以他隻身來臺打拚,也曾經一度經營不下去!但他不願向現實低頭,堅持不放棄,現在不僅餐廳是人氣名店,畫作也備受肯定,甚至和連鎖飯店攜手,畫出他在臺灣打拼的故事。

來自越南的朱美玲,心中一直有個夢想,希望有一天,能有一間屬於自己的店!於是嫁到臺灣
多年來,她拼命工作存錢,直到兩年前,才終於圓夢,開了一間專賣越南麵包的小店。朱美玲每天清晨,就起床做麵包,主打現烤現做,因為成份單純無添加,做出來的法國麵包,有著酥脆的外皮,一口咬下去,還吃得到淡淡的麵粉香,加上內餡口味非常多變,常常吸引客人大排長龍!有句話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朱美玲靠著努力不懈,不僅圓了創業夢,還為自己和家人買了房子,所有的辛苦都有了回報!

這位將母愛化為彩色麵條的陳金蘭,為了女兒挑嘴、不吃蔬菜,一度傷透腦筋!但她靈機一動,突發奇想,想到"以菜入麵",像是將南瓜打成泥,再和入麵糰之中,做出顏色飽滿的黃金麵條,沒想到成功抓住孩子目光,解決了不少媽媽的難題!但這一切可不容易,為了製作出心目中的理想麵條,陳金蘭還回廣東老家,拜師學藝,經過長時間的練習,利用手勁與毅力,成功搓揉出五顏六色的彩虹蔬菜麵,也把母愛揉進麵糰裡!

這些新住民朋友的故事,在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的《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節目當中,都會完整呈現他們在臺的點滴心情,代表著不同文化的串連,透過深入採訪,呈現出新住民在臺生活的多元樣貌及文化風情,將更多感動故事傳遞給大家,節目內容也在各大社群平台上映,歡迎追蹤訂閱我們節目。

精彩節目請鎖定周日下午2點 三立電視CH54台 我們一家人Taiwan Bravo!
三立電視與內政部移民署共同製作 新住民發展基金補助 廣告
我們一家人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ETwearefamily/ 
我們一家人網站 http://setwearefamily.setn.com/ 
我們一家人YouTube:https://bit.ly/331eyXb2021/8/4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