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新北漁港新風貌 轉型精進5+4嗨漁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45公里海岸線內擁有28個漁港,是本島漁港最多的縣市,新北市提出漁港「轉型精進5+4」計畫,預計3年內創造9處漁港特色並改善漁港環境,並推出全國首發「北海岸海洋遊樂動線」,使漁港未來不再只限漁作功能,將作為旅客遊憩親海餐飲的旅遊場所。

12日新北市市政會議上,農業局針對漁港轉型精進專題報告,除了維持既有漁港漁作功能保障漁民生計外,也為漁港創造新價值,「轉型精進5+4」計畫中,結合青春山海線、智能漁港、地方創生等市府政策,以及前瞻水環境計畫,盤點出9處重點漁港,整合市府、漁會及在地居民三方力量,以漁港漁作加值轉型及功能精進為目標訂出方案。

農業局表示,首先擇定5處傳統漁作色彩濃厚之漁港,盤點各自新的定位,結合在地人文歷史、天然景觀及休閒觀光多元特色,讓漁港不只是漁船泊地,還能是美學展覽、海洋遊憩、釣魚天堂或海洋生物育成重鎮,如深澳漁港智能觀光及漁樂季、水湳洞漁港的海洋系列工作坊、和美漁港海上觀星站、草里漁港垂釣天堂及咖啡驛站,以及卯澳漁港的九孔種原中心等,用豐富的漁港多元特色帶動觀光人潮。

其次,選擇4處目前已有相當規模之漁港,加強推出在地漁業產業特色及品牌,並整合周邊景點,用智能管理手法友善觀光環境,全面提升漁港質感及功能,如打造富基漁港重機驛站、興建龜吼漁港漁夫市及重建、成立澳底漁港漁貨直銷中心,以及辦理淡水第二漁港BOT案,發展海洋遊憩新天地,預計112年漁港觀光人潮可成長50%,創造25.5億元之商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從海洋看台灣,在北台灣新北市從淡水第二漁港開始,沿海線可到宜蘭烏石港,帶動海洋休閒觀光產業。包括深澳漁港船釣,草里漁港垂釣,水湳洞去吃晚餐看光雕,也可以去看象鼻岩、酋長岩,再去淡二逛逛淡水老街。市府推動沿海線觀光旅遊,結合漁港特色,推出好吃好玩的路線,讓漁港更蓬勃。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