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記者謝政儒新北報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即將到來,為了鼓勵孩子養成永續好習慣,落實在生活中,新北市林口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特別推出親子永續閱讀活動,透過環教行動工作坊、永續動畫影展與書展等親子共讀、共學體驗活動,帶孩子從閱讀開始,關心地球,成為小小永續實踐家。

新北市立圖書館王錦華館長表示,塑膠垃圾已成為全球性的環境問題,響應2024世界地球日主題「Planet vs. Plastics多一塑不如少一塑」,新北市立圖書館特別攜手環境部、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以及富邦文教基金會,共同推出親子永續閱讀活動,鼓勵大家從生活中開始減塑,落實永續概念,結合大家的力量達到2040年減塑60%的減量目標。

為了讓永續觀念從小扎根,新北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4月21日(日) 「吾居無塑綠生活」親子行動工作坊,將由荒野保護協會帶大小朋友透過「環教劇場」、「互動式體驗課程」、以及「桌遊」等主題式的情境活動,認識塑膠污染對地球與所有生物的危害,從日常生活中培養減塑習慣,一起用行動降低對地球的傷害。活動免費,即日起開放報名。

另外即日起至9月15日止,則與富邦文教基金會momo mini親子電影院合作,推出一系列適合親子一同觀賞的「國際動畫影展」,將放映「我們的世界」、「不一樣又怎樣」、「大自然的秘密」、「四季暢遊」等動畫,每月推出不同主題;還有專屬學齡前到12歲孩童的SDGs兒童永續書展,讓大小朋友可以透過閱讀與動畫電影認識SDGs,一起走進永續的世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