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臺灣燈會新住民區主燈「融漪」超吸睛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內政部移民署指出,2020台灣燈會在臺中,臺中市民政局在主展區后里森林園區,也規畫台灣新住民燈區「新囍同歡」,邀請國內藝術家及台灣新住民藝術家共同創作,打造五大特色燈組,將燈區化為婚禮殿堂,呈現台灣多元文化喜樂融合的氣氛,主燈「融漪」為一對相擁的男女(見圖),代表擁有堅毅特質的新住民,來到充滿愛與包容的台灣,共譜屬於他們的愛情故事。

臺中市民政局表示,「夢想的翅膀」燈組則由新住民藝術家帶領新住民二代小朋友共同參與創作,設計以小孩為一顆夢想種子意象,代表新住民來到充滿愛與包容的台灣有著無限可能與希望,新住民也可以勇敢逐夢,並且與新二代在台灣這塊多元文化的土地上,盡情綻放夢想的光彩。

「夢想的翅膀」創作者王莉老師是來自中國大陸的台灣新住民藝術家,目前任教彰化多所偏鄉學校美術社團指導老師,透過「夢想的翅膀」將父母對小孩無私的愛傳達給每一位來賞燈的民眾。

另外3座特色燈組則以代表其國籍的諧音加上婚禮祝福語來取名,如「花好越圓」以越南訂親習俗會用的檳榔及荖葉做成捧花、「心心相印」呈現印尼結婚時女子裝飾的美麗長擺頭紗,「菲你莫屬」以菲律賓婚禮禮成後放飛鴿子作為祝福。

臺中市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新住民燈區內容除有光雕主燈及特色燈組,並規劃有異國美食料理、手作DIY體驗及台灣新住民團體展演等活動,歡迎民眾來臺中市參加台灣燈會並到台灣新住民燈區感受多元文化融合之美。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