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打造觀光門戶 澎湖七美等四航站重新設計
 
圖: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今天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73週年局慶,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與民航局長林國顯頒獎表揚128位績優與資深民航從業人員。林國顯也在會中宣示,澎湖七美等四處航空站今年起將陸續邀請國內外知名建築師設計,希望打造成當地觀光門戶。

台灣各處機場去年旅客進出量突破7千萬人次,達到7千2百萬人次,世界飛安高峰會去年也首度來台舉行。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指出,交通部已經發表了2020運輸政策白皮書,以安全、效率、品質與綠色等四大施政主軸,籌劃未來10年運輸策略與方案,期許民航局持續做好飛航服務與飛安監理,引領、協助台灣產業開創新局。

民航局長林國顯則指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帛琉、越南、印尼及諾魯等國家通航協定的簽署或修訂,去年冬季班表,共有12家航空公司新闢或復飛15條航線,至去年底,在台營運的航空公司已有96家,交織出326條國際航網,連接全球150個城市。

在硬體設施上,林國顯表示,去年,民航局完成了台中機場過夜機坪與高雄機場跑道整建,桃園機場新塔臺也在去年底啟用,台中機場新航廈整建工程則於去年底動工,各處機場的旅客服務品質都在逐步提升,民航局也會繼續努力營造更優質的民軟硬體航環境,健全我國的空運市場。

也表示,澎湖七美、望安與台東綠島、蘭嶼等機場,今年將開始規劃、設計,將落實交通部「設計美學導入公共建設」的理念,邀請國內或國際知名的建築師,結合在地特色,打造新航廈,順利的話,希望明年可以發包、動工,讓新航廈成為地方觀光的門戶。另外,嘉義等後續需要整建的航站,未來也會納入這些理念與精神。

(自立晚報2020/01/20)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