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虎尾中元文化祭系列活動19日登場
 
(記者廖建智雲林報導)
虎尾中元普渡歷史悠久、規模盛大,享有「北基隆、南虎尾」的美譽,虎尾鎮公所為行銷在地特色與觀光,精心規劃鬼妝遊行、光雕燈光秀等一系列活動,今(12)日召開記者會,雲林縣長張麗善扮觀世音菩薩、虎尾鎮長丁學忠扮孫悟空、虎尾鎮代會主席林嘉弘扮牛魔王組成「降妖聯盟」,邀請全國民眾參與。

縣長張麗善表示,虎尾鎮每年都很用心舉辦中元普渡活動,今年鎮公所與鎮民代表會發揮創意,規劃一系列別出心裁的活動,雖然內容輕鬆活潑,但虔誠禮敬好兄弟的心意不變,從8月19日起到9月2日止,活動精彩且驚喜連連,希望透過中元文化祭,打響虎尾鎮的名號,吸引更多鄉親到雲林,帶動雲林的觀光發展。

今日記者會,從舞台佈置到開場表演,充滿神祕詭譎的氣氛,縣長張麗善等人扮妝進場,引起現場一片驚呼;虎尾鎮長丁學忠指出,虎尾鎮於今年獲選交通部觀光局全台30經典小鎮,為凸顯虎尾的不一樣,公所精心規劃一系列中元文化祭活動,除了有傳統的七大普渡區祭典以外,還有光雕燈光秀、情人節演唱會、划拳大賽、鬼妝踩街等活動,希望能夠讓來體驗的民眾更了解虎尾的地方特色,並讓虎尾小鎮的普渡慶典再度被看見!

丁學忠說,活動19日起跑,邀請各地朋友到訪虎尾拍出專屬虎尾的味道;22日有李千娜、張語噥、婁峻碩等超強卡司陣容的「虎尾情人遇見愛演唱會」;29日將舉辦「百鬼夜襲鬼妝遊行派對」嗨翻虎尾城;此外,8月29日至9月2日晚間7點到9點,在圓環有撼動視覺聽覺感受的「光雕燈光秀」;8月31日至9月2日還有台灣拳王爭霸「划拳大賽」,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

另外,虎尾鎮公所政風室也共襄盛舉,主任劉璟鴻將於8月29日活動當日混入扮裝遊行神鬼之中,打扮成唐三藏進行反貪、廉潔誠信宣導,並發放宣導品,希望藉由「虎尾中元文化祭」活動,共同鬼化「廉」篇,加強反貪腐觀念,並敦促公務員依法執行公務,營造廉潔城市文化。

虎尾鎮民代表會主席林嘉弘表示,今年虎尾中元文化祭將於8月19日陸續展開,感謝縣府對虎尾文化的大力支持,也感謝鎮公所發揮巧思,結合民間團體集思廣益,舉辦這場盛大且精彩的活動,相信一定可以喚起虎尾人的文化意識,創造虎尾中元節活動新高潮。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