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王惠美:與神同行 歡迎跟著媽祖遊彰化 
 
【記者林玉芬彰化報導】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繞境即將開始,根據廟方公布的資訊,大甲媽祖4月9日起駕後, 4月10日晚間9時30分將駐駕於彰化市南瑤宮、回程4月15日將駐駕於北斗鎮奠安宮、4月16日駐駕於彰化天后宮,彰化縣政府表示,媽祖駐駕的三間宮廟歷史悠久、香火鼎盛,周邊亦發展出不少彰化在地的經典美味,繞境期間還可見許多熱心的民眾、店家發送物資襄助信眾補充體力。彰化縣長王惠美歡迎大家來彰化,與神同行體會最熱情的彰化。
  彰化市是一個新舊並存的小鎮,其不僅擁有豐富自然景觀亦具有悠久歷史文化古蹟、廟宇文化、小吃文化,彰化街頭有許多名聞遐邇的傳統小吃,最著名為彰化肉圓,因炸的方式有低溫浸熟或高溫酥炸,加上各家不同的獨特沾醬,各有不同特色。另外爌肉飯也是彰化在地庶民美食,通常是一整塊帶皮後腿肉或三層肉,習慣串著一支竹籤,避免烹煮時肉與皮散掉,因為各家營業時間不同,形成三餐及消夜都吃得到,其他小吃還有蛤仔麵、肉包、貓鼠麵、素食麵等,古早為的麻糬及桂圓蛋糕是到彰化市必買的伴手禮。
  北斗鎮舊名寶斗,早期「一府、二鹿、三艋舺、四寶斗」的諺語顯示北斗鎮的地位,歷史悠久的北斗鎮亦發展出在地特色美食,其中北斗肉圓特殊的口感及嬌小的個頭與彰化肉圓有別,卻也有一批死忠的擁戴者,高麗菜飯傳統滋味是早期艱苦打拼時迅速飽腹的料理,在富庶的現代社會,仍是許多異鄉遊子難以忘懷的家鄉味,除肉圓外,還有肉乾及酥糖,三者合稱「北斗三寶」,及特殊口味的香菜咖啡,到訪北斗鎮一定不能錯過的這些好味道。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