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翁縣長視察布袋觀光魚市微解封防疫情形
 
(記者廖建智嘉縣報導)
這個週末是微解封的第一個假日,縣長翁章梁18日下午前往布袋觀光魚市視察漁會、攤商及消費民眾落實防疫措施情形。翁章梁強調,兼顧防疫安全與民生經濟,才能守護國人的健康,逐步恢復社會秩序。

疫情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本土疫情有持續趨緩跡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

為兼顧防疫與民生,三級警戒期間公告關閉的布袋觀光魚市,在縣府與嘉義區漁會研訂微解封防疫規範,並通過縣府審查之後,7月13日起恢復營業,18日是第一個假日,遊客塞爆,但民眾和攤商都能遵守防疫規定,入口實聯制、量測體溫、保持社交距離,周邊商店也湧現人潮,商機再現,警方加派人力維持交通順暢,是三級警戒以來難得的熱絡景象。

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已連續32天本土零確診,感謝鄉親配合及協助防疫工作,也要感謝包括布袋觀光魚市等停業的攤商及各行各業,防疫優先,配合停業,換來國家及社區的安全,雖然疫情稍有緩和,但還不能鬆懈,觀光魚市微解封營業後,攤商及消費民眾都要嚴守防疫規範,才能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布袋觀光魚市的防疫措施,包括魚市設置單一出入口、增派人力管制,民眾入場時實施實聯制、量測體溫、全程佩戴口罩及手部消毒,並進行人流降載及管制, 最大容留量600人,為滿載人數的五分之一,維持社交距離,全面外帶,禁止試吃、內用,攤商也必須佩戴口罩、面罩或眼罩、手套,視需要穿著防水圍裙,工作人員造冊每天做好健康監測及維護環境清潔與消毒。

農業處指出,魚市恢復營業後,必須落實遵守防疫指引及規範,將防疫作為做到盡善盡美,同時避免人潮聚集風險,縣府將不定期派員稽查,如有不配合或嚴重缺失,將依規定處分或停業。

翁章梁指出,周日魚市的生意很好,大家都關太久了,假日出來走走買些海產回家煮,感謝民眾和攤商都很守規矩,這樣疫情才不致於升溫,加上疫苗的擴大接種,疫情才會平穩甚至降級,大家都遵照政府防疫規定,才有機會恢復正常的社會秩序。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