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振興觀光產業 嘉市推團旅補助 每人補助500元
 
(記者廖建智嘉義報導)
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旅宿產業首當其衝,嘉義市又以觀光服務業為主,影響更甚。嘉義市政府搶搭中央振興五倍券發放商機,規劃團體旅遊補助總經費2000萬,每人每次500元,預計可創造約1億元的觀光產值。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表示,市政推動觀光旅遊不遺餘力,2020年國旅住宿人次相較2018年成長近40%。去年底剛開幕的美術館還曾竄升國內旅遊景點的熱搜字前10名,「嘉義住宿」也曾登上奇摩的熱搜。但今年5月19日因疫情升級三級警戒,對觀光產業發展影響甚鉅,市府除了針對旅宿業依房間數補助防疫物資2-8萬元外,也搶搭中央振興五倍券發放,提出2000萬元觀光產業振興方案,針對來嘉義市團體旅遊的旅行社,每人補助500元。

觀光新聞處處長張婉芬說,團旅補助主要參考去年的補助方式,以旅行社為補助對象,原則每團10人以上,會依防疫指引隨時做滾動調整。每人補助500元,但必須是嘉義市2天1夜以上的行程,並安排嘉義市合法旅宿住宿1晚,及午餐或晚餐(擇一)在嘉義市用餐,每家總公司旅行社補助上限為1000人次,本次計劃預計10月1日開始申請,可補助4萬人次至嘉義市旅遊住宿,創造約1億的觀光產值。

張處長進一步表示,去年配合中央安心旅遊專案,市府加碼4500萬振興旅宿業者,成功將整體平均住房率拉上一波高峰,部分業者住房率更是突破9成。但今年5月疫情爆發以來,整體平均住房率較4月下降超過5成,6月更是剩不到1成。希望串聯在地食、宿、遊、購、行,搶搭行政院五倍券發放帶動觀光商機。也呼籲民眾及旅館業者仍要做好自主管理,「鬆綁、不鬆懈」,推動文化觀光,經濟活動才能更安心。

嘉義市團體旅遊諮詢專線電話:05-2252272(或05-2294593)。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