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新北觀光三環六線 迺新北‧翫活動‧Fun心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近2年新冠肺炎疫情席捲全球,衝擊經濟發展與各行各業,觀光旅遊業、餐飲業等更是首當其衝,而隨著疫情的可能趨緩,蓄積已久的觀光需求漸為大家關注焦點。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楊宗珉局長在今日市政會議中報告,強調疫情期間觀旅局配合防疫政策,與衛生局合作維持防疫旅館與集中檢疫所量能,同時把握時間積極盤點整備,提升觀光軟硬體,以「新北觀光三環六線」為藍圖,整合、包裝與串聯各局處資源,持續形塑新北各區旅遊特色及觀光品牌,透過全方位的行銷與旅遊服務,帶著大家「迺新北,翫活動,Fun心遊」!

「青山綠水做觀光,美食好點來旅遊,呷住𨑨迌在新北」,觀旅局長楊宗珉以一段對聯作為開場,道出新北不僅有山有海,還有好吃又好玩的景點,更延伸三環六線的聯想,將自然山海、都會人文與觀光品牌串聯成為「觀光三環六線」。

三環分別是海岸環、都會環與山林生態環,六線則為青春山海線、雙百年環線、幸福水岸線、歡樂捷運線、淡蘭古道線與微笑山線,囊括新北各區域不同的觀光特色與市府各局處的合作成果,像青春山海線便是由交通局、城鄉局、教育局、水利局、文化局、經發局、農業局、工務局、民政局等的亮點成果,打造而成的綠能海岸觀光線;歡樂捷運線則結合捷運局捷運路網與站點,將「捷運到哪裡,都更到哪裡」,並推薦吃喝玩樂就到哪裡。

幸福水岸線串聯水利局與高灘處整治的美麗河川及河濱自行車道,讓遊客來水岸,即看見幸福。觀光三環六線象徵全面串起新北旅遊環線意象,發展多元旅遊特色,期讓新北成為富涵魅力的觀光城市。

為了迎接疫情緩和後觀光旅遊,觀光旅遊局在疫情期間積極進行建設提升,首先是與市府文化局歷經3年努力,修復象徵著臺灣20世紀煤礦產業蓬勃發展的「瑞三整煤廠」,讓歷經30年風雨而荒廢的整煤廠,重新展現過往的風華,並規劃礦業歷史軌跡展覽,即將在9月揭開面紗邀民眾一睹風采;再來是深受情侶、大小朋友喜愛的深澳鐵道自行車,也完成隧道壁面結構補強修護,更新設計隧道內光環境,在6月以全新面貌與民眾見面,騎乘體驗加倍精踩,安心又愉快!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