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點亮嘉義市 大溪社區4月27、28日奇幻饗宴登場
東海岸大地藝術節十周年
量能再升級 澎湖郵輪碼頭正式啟用
貢寮青海菜正當季 春末夏初綠金採摘樂
新北閱讀節「時尚再閱界」 廢棄物打造網美花牆
三芝漫步賞桐秘徑 欣賞滿山枝頭白雪靄靄
鶯歌高職打造療癒花園 學子奇趣創意搬進陶博館
「TPASS 慶週年 乘車金大放送」活動開跑
眺望海岸線 台中龍井竹坑南寮步道觀景平台完工
臺鐵集集支線濁水至車埕 列車停駛區間
栩悅號即日起開放購票 林鐵恢復全線通車
新北感溫祭短影音創作大賞 發現新北溫泉之美
2024義竹鴿笭文化季開籠
安坑輕軌GO幸福 都市農園創意市集熱鬧登場
新北閱讀節FASHION FOR ALL 新北‧構時尚起跑
「我和我的閱讀藍圖」市集 台中7部行動圖書車成打卡熱點
尋找「火金姑」 全台遊樂園賞螢活動大公開
相機準備好 新海人工濕地第一波荷花盛開
探索新北螢光之美 賞螢地圖體驗生態
閱讀減塑愛地球 李科永圖書館推親子永續活動

 

 

 

 

 

 

 

 

 

 

 

 

 

滬尾礮臺「毛毛」的 導盲犬古蹟講座免費報名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百年古蹟毛毛的?別怕別怕,原來是導盲犬要到國定古蹟「滬尾礮臺」度過「國際導盲犬日」,邀請有興趣的人來與牠們相見歡,未來在古蹟遇到導盲犬時,就能輕鬆遵循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主動詢問的三不一問原則。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與台灣導盲犬協會合作,將於4/24(三)15:00至17:00在滬尾礮臺舉辦「國際導盲犬日-淡古歡迎毛勇士」推廣活動,活動安排專業的訓練師顏明昱、導盲犬Jenny及Henrry擔任講者,向大家分享導盲犬培育、引進、訓練過程、招募寄養家庭的資格要件及法律相關的宣導,也會開放問答時間,讓大家趁這次機會多認識導盲犬的故事。最特別的是,本活動會進行導盲犬的古蹟異地受訓,大家不但可以從旁觀察,還能與牠們合影,帶回最可愛的回憶。活動預計4/18(四)中午12時於官方網站www.tshs.ntpc.gov.tw免費線上預約,限量20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人把握機會報名參加。

淡古館長黃麗鈴表示,本館多年來致力於打造一個無障礙、零距離、高友善的博物館,不但突破古蹟地形限制,更透過各種服務來翻轉古蹟、貼近生活,提供民眾休閒及促進健康的好地方,淡水古蹟博物館就是一個全齡的終身學習場域,讓所有參觀者都能參與文化事務。台灣導盲犬協會表示,導盲犬經過長期的專業訓練,就是視障者的第二雙眼,牠們可以自由進出公共場所、營業場所及搭乘各種交通工具。協會進一步補充說:「訓練導盲犬時,會到各地去讓牠們嘗試不同的環境,這次到古蹟辦講座兼異地訓練很特別,可以加強適應能力。」

另外,淡古針對身心障礙者提供不同障別的服務,例如無障礙設施、雙視手冊、觸摸輔具、臺灣手語導覽影片及易讀手冊等,讓來訪古蹟不再設限,可以自在的參觀。針對高齡者則是推出特色樂齡活動,邀請長者至古蹟參觀,或是由博物館主動出擊至托老、日照、失智中心等地,還有全臺唯一雙視設計的行動博物館模組「開港設關拚貿易」,希望增進更多族群參與博物館的機會,全面升級文化平權的服務。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