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戴瑀慧採訪報導)
來到台南熱鬧的中西區,會發現一棟散發著沈穩、乾淨氣息的白色建築物,一旁還坐落著一棵百年老樹,為建築物擋下灼熱的陽光,這就是佳佳西市場旅店。

佳佳西市場旅店,原身為佳佳大飯店,在1970年代,由台灣的第一位女建築師建蓋,在當時,是深受社會注目的突破,但在二十年後,這裡卻成了荒廢建築物,失去了以往的風采。一群建築師為此感到不捨,集資買下了這棟老房子,秉持著結合現代時尚、保留台南特有懷舊感的意念,將這裡改建成充滿台南文化意象的文化旅店。

結合了十個深具台南在地文化元素的主題房型,每個不同的房型,都是台南不同角落的故事。除了設計,佳佳西市場旅店成為深受旅客喜愛的住宿點的原因,還有充滿人情味的「款待式服務」和「非家」的概念。

「在服務人員和顧客之間,要有一點距離,但又沒有距離。」

佳佳管理顧問執行長蔡佩烜提到,許多外國設計旅店,設計很好,但服務卻很糟。佳佳西市場旅店的服務人員們,小心拿捏著和住客之間互動的距離,有著鄰居般熱情款待的精神,想呈現的,卻是「這裡不是家」的感覺。不同於一般飯店、旅宿,佳佳旅店期望客人來到這裡,可以受到不同城市文化的洗禮、認識以前在地人生活的方式、充分感受在外旅遊的氛圍,而不是只是營造「回到家」的感覺。

「這是一棟會行光合作用的建築物。」蔡佩烜表示,除了文化意象之外,佳佳西市場旅店也充斥著環保的元素,如植物性香皂、LED節能燈源,旅店中冷氣運作所排放出的熱能,會被收集再利用。「雖然會讓建築的成本增加到幾乎原本的一倍,但是想到對環境來說,這是無價的。」

為了讓環保概念自然的融入住客的生活中,旅店也特別設計,讓陽光可以打進樓梯間,蔡佩烜笑說,有時住客因為喜歡這種光線的洗禮,甚至願意一路爬到八樓,真正落實了「環保」二字。(自立晚報2014/6/23 )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