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記者孫于茜、胡金田台北採訪報導)
台灣積極推展觀光大國,國內飯店如雨後春筍設立。好的飯店需要好的服務,人才培育相形重要,皇家季節酒店集團,從2006年設立第一家南西館,短短九年,陸續收購舊大樓拉皮改裝飯店,目前已有台北兩館、北投館、台中館,未來兩年內,將陸續完成頭等艙飯店系列,並在台中、高雄兩地引進國際連鎖品牌。總經理林中熙以客戶需求為導向,設定市場策略,落實KPI(關鍵績效指標)管理,讓員工樂在工作,更以「ROYAL」五個核心價值,讓旅客深刻感受飯店的用心對待。

皇家季節酒店集團總經理林中熙提到,由於集團董事長喜歡到處旅行,所以希望將各國的建築風貌,及文化美感融入飯店設計,也利用整體設計的一致性,將皇家季節酒店與其他飯店做明顯的區隔。

2006年首先成立是台北南西館的經典館,外牆以花崗岩重新拉皮,除了耐用,更有別於大同區的建築特色,更全部採用歐洲原裝進口家具,隔年更在隔壁,推出台北第二館皇家館,風格延續歐式皇室主軸,將古典藝術融入飯店設計,客房內搭配「螺鈿系列」傢俱,營造極致奢華的住宿氛圍。

2
2008年12月接手位於台北市郊的北投館,北投溫泉館的設計,有別於日式湯屋風格,採「羅馬浴場」的概念,成為北投溫泉新亮點。去年(2013年)首次跨出台北地區,在台中的台灣大道上展現風華,台中中港館延續皇室風格,結合現代風與古典美的大膽設計,規劃庭院的綠化空間,更得到台中市「低碳節能旅館評比」的優等獎。

擁有飯店業務操作經驗的林中熙,用多年市場經驗,觀察日本人的生活習性,像是家人都分開睡覺,以及洗澡要泡澡的習慣,向董事會爭取客房改造計畫,全面採用兩張床的設計,並增加床墊的柔軟舒適度,浴室也更改成按摩浴缸、免治馬桶等,區隔周邊飯店,成功的讓台北南西館受到日本人親睞,短短四個月就賺回全館改裝費用。

3
除了客房硬體的改造,飯店的服務更要恰到好處。林中熙強調,「好的服務是自然而然發生,不能矯情,不能讓客人有任何的壓力。」比方說,需要隱私的客人,你太多服務,反而成為打擾。而我們的方式,就像皇家季節酒店的企業核心文化,把員工與賓客當作是家人看待。例如:早餐部份,在南西館曾有位美國華僑回國長住,因為想念台灣水果,便無心地說:「明天去買芭樂來吃好了。」這時,剛好被櫃檯服務人員聽到,隔天,餐廳主廚便為他切一盤芭樂,當他返回美國時,還寫信提到這件事,這對從事服務業的我們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

飯店服務做到基層員工也能做好該有的反應與處理,並不容易,除了授權,主要還是我們採用KPI(關鍵績效指標)管理方式。也就是,上至總經理,下至基層員工,都必須自行列出年度工作目標,與主管協調討論後,在預定時間內達到實質的績效,而公司也會針對不同職位、年資,做好完整的培訓,如此,才能提供客人這樣細膩的服務。

4
服務很抽象,如何落實,林中熙說,正如皇家季節酒店品牌文化,以「ROYAL」為起點,(R-Respect)尊敬每位顧客與員工;(O-Outstanding in every way)在各個領域追求卓越;(Y-Your family)以家人的方式對待顧客與員工;(A-Accountability)對顧客工作同事負責,公司對員工負責;(L-Leading in innovation)永不間斷的創新領導方式,以這五個核心價值,讓每個來到飯店的客人,都能感受每位員工用心的對待。#(自立晚報2014/04/24)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