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標題
 
六月產後首度亮相化身肯德基公益大使
周杰倫演繹PHANTACi 2016春夏主題形象
看好觀光 國泰商旅5年展8店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隱身台南巷弄 會呼吸的旅店
旅社到飯店 新苑看新竹蛻變
幸福飯店 新竹芙洛麗拼婚宴
溫度飯店 新竹卡爾登拼連鎖
套裝人文 成旅淡水推小鎮遊
多元策略 成旅蘆洲背包客回流
從文化開始 水美再興北投溫泉
把顧客當家人 皇家酒店揪感心
區隔市場 陽明山天籟走渡假風
簡約舒適 中和福朋做國際四星
四星認證 淡水福格享五星服務
頂級泡湯 北投春天打造溫泉村
天狗庵女將心 加賀屋真心款待
挖掘在地人文 淡水亞太會呼吸
遇見熟悉 馥華建立顧客忠誠度
帶回憶回家 璞石麗緻經營在地

 

 

 

 

 

 

 

 

 

 

 

 

 

拚觀光 力麗投入連鎖酒店業
 
(自立晚報孫于茜、胡金田、楊雅琪採訪報導)
看準台灣觀光市場前景,紡織起家的力麗集團,於2006年將事業版圖拓展到飯店業,成立力麗建設子公司-力麗哲園。集團第三代,年僅31歲的飯店董事長郭濟綱,以海外攻讀飯店管理背景,謙虛的學習態度,為自家品牌做好市場區隔,找出在地特色,結合多元的客源經營,回國短短8年,繳出飯店經營的漂亮成績單。

由於豐富的房地產投資背景,使得力麗哲園在飯店的地點選擇上,占有相對優勢,分別在日月潭、台北、墾丁、花蓮、高雄等地,擁有七間飯店。最早,就是看中日月潭的國際觀光優勢,加上陸客開放政策的加持,龐大的陸客量體,成為力麗哲園初進飯店業的助力。

力麗集團目前擁有台北、南投日月潭、墾丁、高雄、花蓮的星級飯店及渡假村外,下一步更將前進宜蘭、台南、台中等地,積極創立自有品牌,發展本土連鎖飯店體系。飯店董事長郭濟綱雖年輕,對飯店經營卻十分有想法,他提到,飯店初期發展快速,品牌定位較不鮮明,目前,已陸續建立各館的鮮明度,分別是五星級規格的力麗酒店,以及結合當地人文特色的力麗哲園兩大品牌。

而在陸客來台人次不斷攀升下,郭濟綱表示,未來的兩岸交流勢必越來越開放,而力麗旗下各飯店的客源經營,除積極往陸客自由行開發外,也會以各據點的在地特色,針對不同客群,提供差異化產品。例如,墾丁館就有許多衝浪客、港澳背包客,日月潭則以日客、國旅及家庭旅遊為主。
日月潭力麗哲園外觀

為了穩固飯店服務品質,郭濟綱深感人力資源的重要性,他表示,飯店硬體再好,仍可被複製,而人卻是永遠無法複製的重要資產。因此,力麗哲園各分館經理人,皆為當初草創期的幹部,透過內部有系統的培訓計畫,除了讓人才有升遷的空間,也能提供旅客最到位、精緻化的服務。

此外,郭濟綱也提到,相對於大陸,台灣服務的素質,及精緻化程度仍有極大競爭優勢。近年,集團也積極到海外市場尋求機會,布局拓點,也持續評估台中、台南、金門等地,讓力麗哲園及力麗酒店兩大品牌,在台灣連成一線,提供旅客更多元的住宿型態。(圖由力麗哲園提供;自立晚報2014/6/25 )

【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更多相關新聞,請至自立晚報生活旅遊網搜尋「台灣特色旅店」系列專題。
Copyright c 2009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